剛從德州搬來維州時, 我們發現在路上開車有幾點不太一樣的地方。

第一是超不習慣的公路速限。在德州有時候像一般公路也和高速公路一樣最高限速是 70 mph (112公里/時), 那時候比較熟的路我們都還會依大家的車速開到 80~85 mph (130公里/時) , 可是現在這裡即使在高速公路上速限最高才 65 mph, 而且很多地方跟本不到 65 mph, 加上路上車子也相對較多, 踩起油門很不習慣

第二是感覺維州警察出沒的頻率和地點比較密集。有趣的是, 我們發現這裡的人超速情況非常嚴重, 咦, 不是聽說維州超速罰很重嗎?

第三是我們發現在這裡看到特殊車牌的比例超高 (每年只要多繳 $10)。常常開在路上會發現每 4~5 輛車裡就有一輛是特殊車牌, 一點都不誇張。以下都是我們在車上拍別人車子的照片, 所以模糊不清算正常 。維州車牌像我們沒有改的話, 是前三碼英文字母 - 後四碼數字的型式出現, 例如:ABC-1234。


有些應該蠻明顯可以看出來車主的意思, 但有的就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