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 DC 之旅原本氣象預報都是好天氣, 結果就在出發當天變天了, 還一變就三天都變了 , 三天都有毛毛細雨, 不過我們還是度過了很愉快的三日家庭旅遊


回到旅館, 脫掉大外套, 我還穿了這麼多件哦~


景點

動物園 (National Zoo)

搭 Metro 紅線到 Woodley Park-Zoo/Adams Morgan 站一出去就可以看到動物園方向的指示, 雖然是上坡路段, 但其實坡並沒有很陡且距離並不遠。動物園很大, 園裡超過 2000 種動物, 但因天氣冷所以很多動物都避寒躲起來了, 我最期待看見的熊貓也此沒看到 , 還好有很多館內的動物可以看。我們到的時候, 動物園很多地方都因整修而無法通行。另外, 我們沒有心裡準備動物園地圖要 $2, 沒有花這筆錢, 不過看到還挺多人買的。動物園裡的餐廳價位覺得很 OK,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在麥當勞吃過才去動物園, 所以並沒有嚐到味道如何。我們要離開動物園時才進到離入口處不遠的遊客服務中心, 在這裡有 4 台電視播放目前各館的動物狀況, 在此我終於看到熊貓了呢


動物門入口, 兩旁還有二隻大獅子雕像


動物園對面的 7-11 外觀看起來很有質感吧!


動物園裡趴趴走的 Matt


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 (Air And Space Museum)

搭 Metro 藍線或橘線到 L’enfant Plaza 出去不到 5 分鐘就可以走到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進門要經過安檢。雖然整個博物館不算大, 但可以看和玩且具有教育意義的東西還蠻多的, 對飛機、太空梭… 等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逛上一整天。在博物館旁就有一家麥當勞, 有很多位子, 不過假日到了 11 點多就開始湧入大量人潮了。


Matt 一進大門就被吊在空中的飛機吸引了

 


全館真的很多飛機啊~


太空梭展示區


萊特兄弟館


還好沒讓老公久留紀念品店, 不然可能荷包要大失血了


白宮 (White House)

搭 Metro 藍線或橘線到 Federal Triangle 出去往 Pennsylvania Ave 走去白宮的路上會經過白宮遊客中心 (White House Visitor Center)。我覺得先到白宮遊客中心逛逛蠻不錯的, 這裡進門也要經過安檢, 裡頭展示了許多歷任美國總統的照片、小小兒童繪圖及拼圖區、可翻閱或購買白宮相關書籍、還有影片播放白宮裡的生活 (我們看了一小段是介紹宴請國賓時, 廚房正在準備國宴的過程, 看起來真美味 )。遊客中心還有不同語言的單張 (有繁體中文版哦) 介紹白宮簡單歷史及各廳功能。從白宮遊客中心走到白宮前允許遊客拍照的圍牆外只需 5 分鐘。當我真正站在白宮前時, 感覺其實一點也不興奮, 大概是因為遊客可以到的位置距離白宮還很遠吧!


超多遊客駐足觀望白宮


與白宮正門相望的華盛頓紀念碑


白宮前的聖誕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天二夜的行程只跑了上述這幾個地方。從白宮走到華盛頓紀念碑其實不算很遠, 但那天因為雨愈下愈大, 而且 Matt 在到了白宮前就睡著了, 我們怕他冷到, 所以只有遠眺華盛頓紀念碑, 並沒有走過去。其實這次造訪 DC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華盛頓紀念碑, 沒想到反而沒去。原本我還計劃要去國會圖書館 (Congress Library)、郵政博物館 (Postal Museum)、史密森尼遊客中心 (Smithsonian Information Center) … 都沒時間去, 看來下次又有理由再去一趟 DC 了

交通 - Metro

在出發去 DC 前聽說當地在非假日期間車子非常多, 最好不要開車進 DC。我們週五到的時候並不覺得路上車子很多, 週六、日感覺更不明顯, 但因為停車費很貴 (像動物園若不是會員, 停超過 3 個小時要 $20 耶), 所以還是搭 Metro 好

搭 Metro 除了離 Lincoln Memorial、Jefferson Memorial 等幾個景點很遠外, 要去其他主要景點都很方便。Metro 最便宜的費用為 $1.35。買票時要特別注意 Metro 不同時段有不同價錢。我們就因為沒注意到時間而在晚上回旅館時買錯金額出不了站, 站務員大概發現我們怎麼呆呆地出不了站, 特別提醒我們價錢變了但沒叫我們補錢就放我們出站了


Metro 的票價還有分不同時段不同價錢


Metro 大部份都在地底下且燈光不亮, 我不太喜歡, 但是車廂設計上有一點我覺得蠻好的。它每截車廂都有一區是沒有座位的, 很適合像我們推推車上 Metro 或是拿著大行李的人。或許這是因為 Metro 有經過 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的緣故, 真的很常見拖著大行李上 Metro 的人呢!


Metro 若在地底下都是這個造型


搭 Metro 比較特別的經驗是我們第二天傍晚搭 Metro 返回旅館時遇到藍線停駛, 本來不知所措的我們看到一群人圍著某個拿著地圖的人, 我也跟去湊熱鬧。原來這位拿地圖的人是指引大家該如何改搭其他顏色的 Metro 再換車, 或是必須要跟 Metro 連絡改搭 Shuttle。



Woodley Park-Zoo/Adams Morgan – 麥當勞

最令我們感到有趣的一餐是去動物園時在 Woodley Park-Zoo/Adams Morgan 這一站的麥當勞。我在點餐, 吩咐老公帶 Matt 去洗手, 結果老公帶著 Matt 回來跟我說:廁所上鎖了, 要投個 quarter 才能用 !老公身上沒有 quarter, 我也沒有啊。此時店員很機伶地問我是不是要去洗手間, 然後給了我一個 token (代幣), 終於可以順利去洗手吃薯條了


要不是店員主動問我, 我也不知道可以跟店員要 token 呢


Old Ebbitt Grill

經 C 介紹在白宮後門的這家店真是一絕。我預約了週六下午 1 點的中餐, 到的時候整個櫃台前滿滿的人, 因為我有訂位真的很快就輪到我了。門口的人潮一直到我們 2 點用餐完畢離開都還是一堆人。仔細一看這餐廳很大, 並不是那種小小的餐廳無法容納許多客人, 再看看這餐廳的客人也都是吃飽了就走, 未久留, 像我們隔壁好幾桌的就在一小時內換了二批不同的客人, 所以也不是因為客人死佔著位子不走所以造成排隊, 那… 這家餐廳的魅力還真大啊~

老公點了牛排, 我點了 Crab Cake (應該可以譯為蟹肉堡吧)。我從來沒在美國點過 Crab Cake, 因為我對於台灣的蟹肉堡印象不是很好, 總覺得蟹肉很不實在 。不過這家餐廳的 Crab Cake 真的料好實在且調味不重, 可以吃到新鮮口感的蟹肉, 很棒耶 ~ 後來我有小小的後悔只點了 single, 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了, 但晚上躺在旅館床上還在想著 Crab Cake 呢

T.G.I Friday

一直想試試美國的 T.G.I Friday, 正好在找晚餐時看到就去吃看看啦~ 老公點的是 Top Ten 的 $9.99 餐, 不過那牛排實在太小了, 才 6 OZ, 要不是中午吃很飽, 我想那點肉應該是填不飽老公的肚子, 更別說我了;我的雞肉凱撒沙拉普普。以後應該不會特別想去 T.G.I Friday 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天晚餐我們是吃著我準備的飯糰和超市買回來的 Beef Loaf 和沙拉。回程的中午我們是吃 H Mart 美食街的韓國菜。

一家難忘的回憶

週五把 Matt 挖起來就是希望 3 個小時車程他能在路上睡回籠覺, 顯然 Matt 已經完全不再像小嬰兒時那樣坐車就睡, 所以 Matt 一路精神奕奕地和我們到了 DC, 到了旅館, 到了動物園還一直到處跑來跑去 。終於在接近下午 4 點時, 本來還跟我要餅乾吃, 突然就一整個昏迷到不醒人事 。嘴裡的餅乾還未吞下隨著口水流出來, 看起來超嚇人, 我很怕他會噎到, 挖出他口裡的餅乾都沒有吵醒他 。經過了大概 15 分鐘的補眠, Matt 自動在我們進到動物園遊客中心時醒來, 又十分有精神地跑來跑去, 還抱了一位姊姊的大腿, 對人家猛傻笑, 我們則是覺得很尷尬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週六晚上回到旅館, Matt 樂得一直踩踩踩又把老公的腿當溜滑梯玩。在我們制止無效後要求他罰站, 好不容易乖了一會兒, 沒多久又爬上老公的腿準備溜滑梯, 此時老公才說:不可以。Matt 就接著說:去罰站。接著就自己走去面壁思過了。老公和我被 Matt 的舉動笑破肚子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ir And Space Museum 是老公從小夢想要去的地方。當我們走進博物館的那一剎那, 連我都為老公感到開心 。每個人都有很多夢想, 不管是什麼因緣際會, 也或許那個夢想已經時隔多年都幾乎淡忘了, 但能夠完成一個夢想, 即使不是當初自己想像的那樣, 也還是會有很多感觸啊。我們從沒想過會抽中移民樂透, 也沒想過能在美國混多久, 更沒想過有這樣的機會走進夢想的博物館, 這一路走來真的有太多的感恩, 因著這奇妙恩典我們得以一步一步都有祝福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