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公去 Boot Camp 開始, 家裡的帳就由我來記, 不過我這個人實在沒辦法像老公這樣連當日撿的 penny 都記錄而且還每天對帳, 因此我只管記錄每日網路銀行與每筆消費金額相符、支票有無兌現等, 現金部份因為金額不超過 $10 我也就懶得理會了

到了 Norfolk 之後, 尤其 11 月初到 11 月中當時沒有網路可以對帳, 等家裡一切就緒後, 實在也懶得補記前帳, 整個家庭日記帳系統自然就和網路銀行上的不相符了

老公既然沒空可以管帳, 我也懶得像老公那麼鉅細靡遺的記帳, 所以我又用 Excel 另外設計了一個超簡易記帳系統, 原則上做法就是每日檢查網路銀行上的帳是否有不尋常, 然後只記錄各項總金額 (Saving、Checking、信用卡…), 而不單筆單筆記錄每筆消費。大概就是太簡易了, 所以害我忽略了平時沒什麼變化的 Saving Account, 竟然 11 月和 12 月份都被扣了 Service Fee (計 $24)

今天發現後正好要出門去買腳踏車的安全帽 (規定騎腳踏車也一定要有安全帽), 乾脆決定直接跑一趟銀行問問看。銀行客服人員說我們的 Plan 規定 Saving Account 至少要有 $5000, 才不會收這筆手續費 。不對不對, 我們早在 Austin 時就已經去改過 Plan 了, 不然早就不符合這規定了, 所以一定是銀行系統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客服人員聽了我的解釋後還是說我們並沒有改 Plan, 但他可以立即幫我改掉 (心裡 OS:要是沒有改 Plan, 那你跟我解釋看看前 2 年都不滿 $5000 也沒收手續費是怎麼回事啊? ) 之後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搞定, 服務人員也很識相地主動 waive 那二筆 Service Fee (我還沒開口問可不可以 waive 呢!)。

呼~ 這是我們第 3 次發現銀行收了 Service Fee (第一次電話要回了錢, 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跑了銀行一趟), 這帳務還是要小心點處理才好, 不然沒事銀行就自動扣走手續費, 還真是莫名奇妙耶 ~ 不過我還挺喜歡美國銀行的一點是:如果你發現被扣了服務費, 不管是不是自己疏失, 只要去講都會 waive 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