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看到 Homeland Security 的單張在介紹如何備妥家裡的緊急用品箱, 不過我很懷疑誰家真的會備妥這些東西 。不過能有計劃和準備當然是好的囉, 所以我也要來認真想一下緊急事件發生時的計劃, 至於緊急用品箱的準備就再說啦 ~

當意外發生時 (天災、火災、恐怖份子攻擊...), 家人可能不會剛好都在家, 所以:
1. 如何連絡彼此:雖然還沒連絡多媽, 但就先選定是多媽好了 (叫老公把多媽電話背起來 )
建議:若能有一個 out-of-town 的親友可以當作中間連絡人是較合適的 (因為受災區可能電話也中斷了)。

2. 若必須留在家裡的話, 哪個房間為避難所:本來想當然是有電腦的這一間啦, 不過後來想想這一間沒廁所耶, 那要封的範圍太大了, 還是把電腦和網路移到主臥房比較對 。不過, 目前看來要移動這些線和設備好像不是 5 分鐘內可以搞定的
建議:若受到攻擊時不便外出或空氣品質太糟, 必須將空調關閉, 把窗戶、門縫及排氣孔用垃圾袋及膠帶封住。

3. 若必須撤退的話, 往哪個方向避:我想如果真要避, 可以搭飛機的話當然就躲到德州去囉 (一定會有很多善心朋友願意收留我們的) ~ 若是開車的話, 最近我們根本沒出過 Norfolk 方圓 10 哩外, 看來可能真的會亂開一通, 跟著車潮走吧。
建議:最好有幾個不同方向的清單且要熟悉路線及交通工具。如果開車撤離的話, 要保持車子至少都有半桶油的狀態。

4. 將緊急用品箱帶著。

5. 告知孩子的學校及雇主我們的緊急計劃, 看學校和雇主對於必須疏散時的連絡方式。

6. 連上 www.ready.gov 網站學習若受到恐怖份子攻擊時該如何應變。

根據單張的說明緊急用品箱包含以下物品 (備二組, 一組完整另一組是方便隨身攜帶):

* 水, 一人一天需要一加崙的水, 至少準備 3 天。
* 食物, 至少準備 3 天不易壞掉的食物。
* 收音機的電池。
* 手電筒及備用電池。
* 急救箱。
* 口哨。
* 濾過面罩或全棉 T 恤。
* 溼紙巾
* 扳手
* 開瓶器 (若有準備罐頭食物)
* 大垃圾袋及膠帶
* 個人必須品:例如藥、嬰兒奶粉、尿布、重要文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