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老公艦上的感恩節大餐活動, 我們決定一早我先送老公上班, 這樣我才有車子回來等中午再過去, 然後吃過晚餐帶 Matt 回來。

因為這樣的計劃, 昨晚可是 20:00 就全家躺平睡覺, 所以我也沒寫日記啦 ~

今早 5:40 出門, 室外氣溫顯示為攝氏 –1 度, 車子擋風玻璃上積了一層厚厚的霜, 用雨刷還要好幾分鐘後才能刷出一塊可視範圍 。天色很暗, 一路上沒有塞車, 提早了快一個小時到 (7:00 到即可)。因為還很早, 所以我想還是先回家補眠。奇了, 早睡早起明明也睡了 8 個小時, 但就是很想睡回籠覺, 不知是不是因為天冷的關係

天黑黑的從沒去過的 Portsmouth 回家, 又加上去程有隧道又有許多高架橋, 沒有認真認路, 回程在我不習慣 GPS 的使用下, 竟然錯過 2 次 GPS 要我轉彎之處, 多繞了好多路

補眠沒多久被老公來電吵醒 (看我們是否平安回到家), 只好下樓看電視轉播梅西百貨的大遊行。Matt 似乎對大遊行一開始的拉拉隊表演挺感興趣的, 還看了好一會兒。我看到那麼多的人潮, 真想問怎樣才能坐在梅西百貨門口的位置上看遊行??? 不過也要等 Matt 大一點才有可能去看, 不然就算佔到好位子也待不久吧

再次要去船屋時, GPS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卡住不動, 即使我開了好一段路也是維持同一個畫面, 然後我取消 route 再重來一次還是不行, 我決定放棄 。還好早上老公已經帶我走過一次, 所以我就靠著稍早的印象開到了指定地點等 Shuttle 接我們進營區。

到了指定地點才一下車, 就有一位媽媽問我是不是也來參加感恩聚會, 我們便聊了起來。原來她老公要她 11:30 以前一定要到集合地點, 但她都沒有看到別人感到有點緊張。雖然老公是叫我 12:00 前到, 但我也是怕遲到提早在 11:40 到了。我們陸續有 4 個人圍成一圈閒聊並等 Shuttle, 後來一直到 12:30 接我們車子才出現

我們 6 個大人 2 個小小孩搭一輛 Shuttle, 在進入船屋的海軍管制範圍的檢查哨有海軍警察負責檢查我們每個人的軍眷 ID, 然後到了要登上軍艦時又檢查了一次。短短 5 分鐘的路程有一位黑人女生很會說笑, 大家都被她逗笑了好多次。例如我們 6 個大人裡有一位是男生, 這位男生很 sweet 的準備了一束花, 穿著很辣也是從德州來的 T 就跟那個男生說:哇~ 帶花來耶, 很有心哦~ 結果那位黑人女生就說:他一定做了什麼錯事 。最搞笑的是, 那個男生不但帶了花, 還帶了一瓶洗衣精, 大家都笑他怎麼會是這種組合

登上軍艦後就可以由各自家屬帶開閒逛。剛好我們後頭是艦長登艦, 老公抱著 Matt 站好敬禮, 結果艦長走過來和我們打招呼還送 Matt 一枚該艦的紀念章耶 ~ 看到我們一群人都站在哪裡只有我們拿到還挺開心的

接下來就跟著老公參觀艦上各處, 感覺老公工作的那一層還挺不錯的, 至少不是在 deck 上風吹日曬雨淋。老公解釋了為什麼他們這艘艦是二棲艦, 因為除了 deck 可以升降直昇機外, 還有個可以讓快艇下水的地方。逛不到 1 小時我就覺得無聊了, 一直嚷著說要再去餐廳看看可不可以吃飯了 。老公笑我說前一天不是才說我要去下馬威, 讓艦上的長官不要找老公麻煩, 怎麼跟本就是去吃飯的 。我說, 我一來艦長就送 Matt 一塊紀念幣, 而且我去打菜時艦長還又跟我握手講話呢!我已經跟艦長打好關係了啦 (應該是只有我這麼一個華人老婆出席比較好認的關係吧 )。

原本說 15:00~17:00 是感恩節大餐時間, 沒想到我們 14:00 到的時候廣播請大家到餐廳集合, 所以就變成 14:00 開始吃中晚餐了。在艦長簡短的歡迎及感謝致辭後, 牧師禱告完便各自排隊去打菜。

感恩節大餐軍方準備了火雞、雞尾酒蝦、火腿、生菜沙拉、南瓜湯、菜類 (洋芋泥、四季豆、玉米、芹菜炒胡蘿蔔)、蛋酒、各式蛋糕及派…。我們吃了一個多小時, Matt 也吃了不少東西, 然後我就帶著 Matt 回家啦 (老公今天輪值不能回家, 明天我一早又要跑一趟船屋把老公接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