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在德州時老公就一直說要買 GPS, 可是我覺得不需要花這個錢, 只要每次我們要去沒去過的地方前先上 google map 查好怎麼走就好啦!因為我不肯買, 所以拖著始終沒有買。

從德州來維州那天因為到的時間有點晚怕天黑不好看路標找路 (美國不像台灣滿街路燈, 晚上有時候並不容易看清路牌), 宥媽特地借了 GPS 給我 。在使用了一週的 GPS 後, 老公竟然完全依靠 GPS 沒有記路, 所以就在要寄回 GPS 給宥媽前, 老公自己跑去 NEX 買了一台 GPS。

來到維州 3 週了, 我們常走的幾條大路:64 號、Military Hwy、264 號我都已經很熟了, 要獨自從家裡去機場或車廠或 VA Beach 或 Wal-mart 或市區或 ODU..., 結果老公竟然連每天上班去船屋的路若不靠 GPS 都到不了

假日我們去車廠換油, 這段路至少跑了 5 次以上, 但老公竟然還是不知道怎麼不靠 GPS 到達目的地;換油後決定去 Wal-mart 買耳罩, 我說我知道路且是由我開車, 但老公還是堅持要把 GPS 打開 (愛斤斤計較的我覺得這樣會耗油還有點不高興耶 ), 結果發現 GPS 定位有誤, 老公還說要設定好這樣下次才知道自己怎麼去

我看有了 GPS 對老公並不是利多, 因為雖然老公記路能力不怎麼好, 但本來沒有 GPS 時, 多少還會記一點路, 現在則是完全被 GPS 牽著走。麻煩的是我們發現 GPS 在某一段路總是報錯 (接近 Military Circle 那裡, 且宥媽的 GPS 也是一樣會報錯, 該不會所有 GPS 那一段都是錯的 ), 老公還是可以一再忘記 GPS 的錯誤資訊而要大回轉呢

雖然我覺得到一個新的地方有 GPS 是挺好的, 尤其是很臨時要去又沒辦法上網查地圖時 (美國買地圖好貴, 之前去 Port Lavaca 買了一本要 $30), 不過平時經常走的路應該還是要記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