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了諾福克華人浸信會的主日崇拜。這是個比康福華人教會還迷你的小教會, 大部份的成員都是來自大陸 (這裡稱「國內」), 而這裡的人比較含蓄, 因此沒什麼人很熱烈招呼我們

主日開始我帶 Matt 到 Nursery 裡認識了另外 4 位小朋友。有一位比 Matt 小 8 天的 K 一直哭著要人抱著, 當然也不肯下來和 Matt 玩啦。一位比 Matt 大 6 個月的 D 則是不肯和 Matt 一起玩玩具, 只要 Matt 一靠近就推 。Matt 被推倒也沒哭沒回手, 只是靜靜地站在旁邊一副很想一起玩的樣子 。有一位比 Matt 大 8 個月的 B 也是不肯跟 Matt 玩。最後一位是已經 3 歲的 E, 因為比其他 3 位都大許多, 也是玩不起來。聽說還有幾位小女生沒來, 或許下次 Matt 會認識更多新朋友。

主日結束後的愛宴吃得雖簡單但還挺美味的。因為 Matt 累了, 所以我們吃完愛宴也沒有多待便先返回旅館了。

今天在教會裡, 有幾位媽媽問我白天是不是自己帶孩子? 有沒有把孩子送去 daycare? 當我回答「自己帶, 沒送去 daycare」的時候, 他們似乎都覺得這樣我太辛苦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的小朋友還不到 2 歲就送去 daycare 了呢!像比 Matt 小的 K 也是已經每天都去 daycare 了。我當然也很希望 Matt 每天至少去半天 daycare 也好, 嘿嘿, 那我的生活馬上就升級成貴婦了 , 不過目前經濟狀況還不允許, 所以暫時先維持原狀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