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直徑 3 公分大的紅腫今天變成原來的 5 倍大, 真是有夠誇張 。中午約了診, 讓 Matt 留在 J 家和一群小朋友玩, 我便出發去看醫生。由於診所的電腦系統出問題, 害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醫師, 等我看完已經離開 J 家近 2 小時了 。由於擔心 Matt 想找我找不到會鬧造成朋友困擾, 我還不敢去 drop 藥單便急忙回到 J 家, 沒想到 Matt 竟然根本沒有要找我 。果然知 Matt 莫若眾阿姨們, 只要在 Matt 可能表現出要鬧的時候立即塞食物轉移 Matt 注意力就好了

醫師說這情況不像螞蟻咬, 還問我是不是蜘蛛!我想我應該可以很確定是螞蟻吧!搞半天我除了對螞蟻過敏外, 被咬的這個還感染了 。醫師開了 4 種藥 (會不會太多了啊 ORZ), 一是口服的抗生素、一是止癢的藥膏、一是減敏反應的藥、一是清洗感染處的清潔液。由於減敏部份, 醫師本來要我直接買成藥 Benadreyl, 但考量該藥性會使人想睡覺, 在問了我有個小小孩要照顧後特別去找了 sample 的藥給我, 耶~ 這樣可以少買一種藥真好

* * * * * * * * * * * * * * * * *

本來我真的不想看醫師的, 結果昨天晚上和老公講電話時, 老公堅持要我去看。也還好有去看, 不然我一直以為只是我的過敏反應, 原來不只是過敏還感染了呢!要是沒去看醫師的話, 我一定至少會再拖 2 天 (週六日掛不到診, 我絕對不會因此掛急診的 ), 那搞不好會像 M 說的感染太久而要開刀, 真可怕

* * * * * * * * * * * * * * * * *

為了讓 Matt 回來午睡, 因此從 J 家離開後我也沒去 drop 藥單, 想等 Matt 醒了再去。回到家後先擦了上次 Matt 抓破耳朵的抗生素乳膏 (看診時有先問過醫師可不可以擦), 雖然手臂沒有馬上消腫, 但竟然酌熱感立即不見了呢 !這次看醫師學到一點:如果紅腫有酌熱感就是有感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