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對我來說應該算是經驗豐富, 不仔細算一算可能還說不出這 30 幾年來的搬家次數

我出生於台北市北投大業路, 讓我屈指一算:(1) 台北市關渡知行路 316 巷、(2) 台北市關渡知行路 293 巷、(3) 三重市仁壽街、(4) 三重市集美街、(5) 蘆洲巿永樂街、(6) 淡水鎮民權路、(7) 三重市龍門路、(8) 三重市三和路、(9) 宜蘭縣頭城鄉、(10) 宜蘭市文昌路、(11) 宜蘭市環河路? (路名有點忘了不確定)、(12) 三重市龍門路、(13) 樹林鎮俊英街、(14) 中和市秀峰街、(15) 中和市景新街、(16) 高雄市前鎮區、(17) Austin TX、(18) Port Lavaca, TX, 接下來還可以預估一年內 (19) Norfolk, Virginia 和 (20) Norfolk Base, Virginia。

哇~ 上述可不是幾件行李拖著去住幾天而已, 都是連著家具一起的大搬家呢!這麼回頭一看, 我在國中一年級前 (13 歲) 才搬過二次家, 之後短短 20 年間搬了 16 次, 這真是太驚人了吧 。當然啦, 因為搬家次數太過頻繁, 許多東西搬到後來火大都丟了, 像是和筆友通的信、日記、獎狀...。而許多東西也被我努力精簡, 例如我從原本還保留完整的畢業紀念冊, 到後來現在只剩自己班級的部份, 其他一大本全丟掉

這麼常搬家的好處是很熟悉附近的路, 而且還練就了一套自己專屬的搬家快速打包法

* * * * * * * * * * * * * * * * * * *

軍方僅提供老公直接從 Navy School 到基地的機票 (不含眷屬部份)。本來我們月底就要負擔我飛去 Norfolk 的機票和可能暫時沒地方住的旅館錢和租車費用, 若是老公想先從 Navy School 回家後再去基地, 那麼我們的開銷會變成超大一筆 。光自行支付老公從 Navy School 回 Port Lavaca 的機票和從 Port Lavaca 去 Norfolk 的機票, 就至少要 $800 以上, 加上這個月又少了補助 $800 , 因此我跟老公說:我們就基地碰面吧!

* * * * * * * * * * * * * * * * * * *

前天 S 姊聽到我要自己打包一事擔心地問我忙不忙得過來。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擔心打包的部份, 因為了不起若時間不夠就把東西都丟進箱子就是了 , 何況我打包經驗豐富呢!不過這次打包有個小小困擾我的地方是... 老公留了一堆我看起來像是垃圾的東西在抽屜裡, 丟嗎? 又怕真的有用。不丟嗎? 我又很不想打包放放進箱子裡 看來最後的結果會是準備幾個箱子把抽屜裡的東西都倒進去, 等搬到新住所再叫老公好好整理整理。

P.S. 老公最愛亂留東西了。像車子警報器的喇叭因壞掉換下來的也不丟, 塞在抽屜裡;像濾水器濾心拆下來的袋子也不丟, 塞在抽屜裡;像幾百年前做的神奇筆記 (亂畫一通沒人看得懂的) 也塞在抽屜裡...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