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晚知道有這麼一位好老師願意家教, 而我都要搬走了呢 !知道這個消息是宥媽說的, 然後我們上週四和老師 J 會面, 一方面讓老師知道我們的程度, 另一方面我們可以把學習目標和老師溝通。

今天是第一堂課, 我們提早 5 分鐘到, J 早就準備好等我們來了。擺在桌上的資料夾裡頭有 4 張 J 用電腦打好的會話練習講義, 還有 2 張去 H-E-B 拿的廣告宣傳單。感覺得出 J 很用心的是這 4 張講義都是針對我們上次會面時談得內容, 她不僅全記在腦子裡, 而且近 80 歲的人了還要打在電腦裡印出來, 真是讓我很感動 。J 知道我們會帶小孩一起去, 在地毯上舖了床單, 準備了一箱玩具、餅乾要給二位小人兒。我們一次上課 2 小時, 其中可能因小孩鬧而中斷一下下, 其中可能因小孩大便要換尿布… 總之還挺隨興的 。二個人一起上課的好處是, 一個人在忙小孩時, 另一個人還可以繼續和老師聊。課程中間, 老師幫我們倒了一大杯可樂, 還請我們吃一款薑味硬餅乾 。可樂我是喝的很開心啦, 但當我跟 J 提到醫師說我不該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時, J 竟然很認真地說那下次不讓我喝有咖啡因的飲料了 , 還問我柳橙汁好不好? 中間像宥有點累在鬧著想睡, J 還去客廳把搖椅搬來給宥媽坐, 總之 J 實在是超 nice 的

我們今天從「簡單自我介紹」到「H-E-B 廣告單的內容」到「基本的 small talk」到「最近熱門話題 – 美國總統選舉」一路聊。J 會指正我們哪些音發的不好, 也會教我們句型要怎麼用。雖然我們還是會有雞同鴨講的時候, 像我們問題問不清楚, 造成她回答的不是我們想知道的, 但還是很有收獲啦。

J 今天還預告改天要跟我們約在 Wal-mart 一起去路上找人練習會話哩~

我覺得 J 當家教其實是想交朋友而不是賺錢啦, 不然這錢還真是太難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