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名叫 IKE 的颶風往我們這裡來了, 目前氣象預測是週六凌晨自 Victoria 至 Corpus Christi 之間登陸, 看來我們是會被強制撤離了


稍早預估是直撲我們而來, 連 SNG 車都來到鎮上海邊了 (現在有點偏北了)
家家戶戶都會用木頭或塑膠皮把窗戶封起來, 聽說拆掉時更麻煩 =_=

早上聽師母說有一次他們撤離往 Austin 開, 原本 3 小時的車程因為塞車而開了 8 小時才到, 光聽就覺得太恐怖了 。看新聞, 今年 8 月底紐奧良因颶風撤離時也是整條公路都動彈不得, 感覺撤離不恐怖, 恐怖的是塞車的情況 。之前我哥的朋友住在 Houston 也是撤離過一次, 結果因為動彈不得而決定折返, 她也說那次經驗太嚇人。

大家都說叫我不要開車和其他人一起撤, 可是我們社區又沒有車庫, 感覺車子停在外頭很不安全。聽說之前才 1 級颶風就有舊房子的屋頂都掀了, 這次目前預估是 3 級, 車子停在外頭就算沒被掀起來的屋頂砸了, 大概樹枝亂飛也是會損壞, 所以我還是自己帶著 Matt 開車避一避好了

目前據說明天中午就要撤了 (今天學校都提前要父母把小孩接回家, 公司明天中午後也不用上班), 但我超怕遇到塞車, 所以現在預計明天一大早出發。本來是想今天傍晚閃人, 可是突然發現好多事要處理, 而且行李都還沒整理啦 。這次還好詢問了有經驗的人, 原來要先去領現金、把油加滿, 怕若停電或途中有些加油站根本不給刷卡, 還有要把重要證件都帶著。家裡最好還可以儲一些水, 以免可以返回之後還在停水狀態連馬桶都沒得沖

雖然在台灣經歷過不少次颱風 (颶風其實就是颱風), 說實話, 我還從來沒擔心過颱風這種事 , 但也不曉得是這裡的颱風真的比較恐怖還是這裡的人比較小心, 總之就是盡量做好完全準備囉~ 收行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