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收到畢業典禮通知信時, 我還很納悶明明 9:00 才開始畢業典禮, 為什麼 6:30 便可以進入營區??? 我還天真的想說我 7:30 從旅館出門時間會很充裕哩!12 miles 的距離, 依速限規定開 25 分鐘會到, 沒想到我 7:20 從旅館出發, 前一大段路都很順, 但快到營區前的 2 miles 竟然大塞車 。我一開始還不清楚狀況, 繞過塞車的右側車道, 等開到營區門口才發現原來這些車陣真的是等待排隊進營區的, 一整個楞住 。不過由於我後來大迴轉加上紅綠燈的幫助, 讓我大概只排了 400 yards, 但也花了 20 幾分鐘才進到營區裡等待檢查

在營區外就可以看到六排車子排好, 引擎蓋打開, 所有人員下車受檢的浩大場面。檢查處不僅一堆軍人, 還有很多警察和警犬。所有人下車, 警犬會繞著車子一圈聞一遍, 有人檢查引擎處 (我不知道這在檢查什麼), 軍人會來檢查證件, 然後還會最後會廣播大家入營區的基本規定, 例如不可抽煙、只有典禮會場可拍照等。每一列的車子都檢查完畢後, 才一整列的車放行進去停車。

停好車後先進一棟建築物裡再次檢查證件並核對名字是否在邀請名單裡。我報了老公的 Division 號碼和 Last name 後, 他們很會就查到我的名字。特別的是我有發現我的名字有螢光筆標示的記號, 接待人員就要我上樓去問我的位子。哇~~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榮譽新兵」的家屬有特別保留位耶 。到此都是不准拍照的。

之後走大概一條街的距離到禮堂。在長官席的旁邊留了一個區域是給「榮譽新兵」和「成績優異」家屬觀禮的專區。其他區則依 Division 不同來區隔位子。我本來一直乖乖待在專區裡等典禮開始, 結果坐我後頭的一對夫婦跟我說可以去老公 Division 分隊前看看老公有沒有在哪裡。走過去一看, 咦, 真的看到老公了耶 ~~ 老公穿海軍禮服挺好看的, 而且氣色看起來也很好, 只是.... 老公怎麼好像一直在碎碎唸什麼東西??? 我問老公你在唸什麼啊??? 老公說他在跟路過的訪客打招呼。啊... 打招呼那麼小聲真像在自言自語耶。老公說要成績優異或榮譽新兵才能出來接待訪客哩!


這時候樓上還沒坐滿人, 等典禮開始就都坐滿囉~
站在前面穿白禮服的就是成績優異或是榮譽新兵的接待


典禮還未正式開始, 已經有儀隊表演和受訓期間的生活點滴記錄片播放, 讓大家等待的不會太無聊。


典禮正式開始前的娛興節目


接著就是長官致詞、旗隊表演、畢業分隊入場、耍槍表演、合唱表演、國歌、海軍軍歌、榮譽新兵與成績優異表揚...。短短 90 分鐘, 節目緊湊。


全美的 50 面旗這裡都有, 後來還有一一介紹
觀禮的親友們也很有趣, 講到自己那一州時會大聲呼喊, 我也趁機在報到德州時起鬨了一下

 


一個個分隊陸續進場



最令我感動的當然就是表揚這一刻啦~ 我發現 11 個分隊共有 870 幾人畢業, 只有 11 位榮譽新兵和 5 位成績優異 (要每次考試都滿分)。他們依序站在長官前面, 主持人會報出每位新兵的名字、home town, 然後被唸到名字的新兵會向前一步、敬禮。成績優異的會在敬禮結束後和長官握手時領到一枚紀念幣;榮譽新兵則是敬禮結束後到會場另一邊, 我們家屬過去會合再一起和長官見面拿紀念幣, 拿完之後還有蛋糕等小點心可以享用 (只有榮譽新兵和其家屬才有的喲 )。


大家全體起立為這些榮譽新兵和成績優異的人鼓掌
老公是右邊數過去第 5 位


在後台等著和長官握手拿紀念幣
老公的臂章二條桿代表 E-2, 綠色代表 Avi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