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一群媽媽們常聚在一起閒聊, 但也不是完全都沒長進的唷 (不長進的大概只有我一個吧, 其他媽媽至少有在精進廚藝 )。因為聊到有蠻多媽媽想去 college 修課, 但要修有學分的課程前必須先通過 THEA 測驗, 因此我們這個社區的媽媽最後決定要每天相聚一小時來準備考試。

THEA (Texas Higher Education Assessment) 是學生要進入德州公立大學或學院「可能」要的一項考試, 但也可能不用, 所以必須詢問過學校的顧問才會比較清楚。至於已在修課的媽媽們會說一定要考過才能修課, 想必是離我們最近的 Victoria College 有此規定。

THEA 總共考數學、閱讀、寫作三科。

T 在台灣是國中數學老師, 自告奮勇要幫大家複習數學, 還預先很認真地看了數學範例題目 。我也翻了一下題目, 都不難, 大概是國中數學程度。這種題目如果有稍做複習, 拿滿分應該是輕而易舉 (連公式都不用背, 直接列在考題上方, 真讚 )。

閱讀部份我看了範例題的前三篇, 感覺也不是很難 (至少對我來說沒什麼生字, 也可以明白句子的意思)。只是不曉得自己的閱讀速度是否能在考試時間內從容完成。

寫作是先讀完一篇文章, 然後它可能會問在第三句和第四句中間應該加入哪個句子最通順且又符合作者在本篇文章中的調性;或是它會問某一段的句子必須做什麼樣的修正;或是它會問某一段刪掉哪個句子不失原意...。這個和文法習習相關的部份, 我還真是弱 。不過我覺得這類的考題還真不錯, 若去圖書館借本考題附解答的回來好好研讀, 假以時日應該會進步不少

接下來最近一次考試時間是 10/18, 我大概 99% 已經不在德州了, 所以當然是沒要跟大家一起去考試啦~ 但能一起準備總是多少可以提升一點自己的英文能力。

只是, 下週一開始的每天 1 小時密集研讀時間在又要盯著小孩玩在一起可能出現搶玩具大哭的情況下 (剛好我們這一群小孩年紀都太小, 4 個都在 2 歲以下), 真不知這樣的研讀可以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