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申請「Homeschool, 在家教育」的狀況我是不清楚, 但我們在 Austin 認識的朋友裡的確有人是讓自己的孩子「在家教育」。所謂「在家教育」就是讓小孩不去學校上課, 自己下海教啦。最近因為多多媽提起這個想法, 所以我就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 個人的結論是:我覺得自己搞個 Home School 挺累的, 但 Drug-Free Education 這點挺吸引人 (聽說美國的毒品問題在學校還挺多的, 沒人能保證小孩到了學校不會學壞, 所以這點值得擔心 ), 不過因為太麻煩, 還是把小孩送去學校省事些

一般來說, 美東北區的州對於在家教育的限制比較嚴格, 美西及美南區的限制比較寬鬆。有些州不用提出任何文件便可以直接把小孩留在家裡教學。像 Alaska、Texas、Idaho、Oklahoma、Missouri、Illinois、Michigan、South Carolina、和 New Jersey 就是這種對「在家教育」沒要求要填寫表單或提出授課計劃的州

簡單來說, 全美各州對於「在家教育」的規定不同。例如父母學歷有的州完全不限, 有的州則必須高中以上學歷, 有的州甚至要有教師執照…。此外, 對於教學內容也不太相同, 有的完全不管你要教什麼, 有的則會要求至少必須教一些基本科目。這種觀念對我來說實在需要時間去適應, 至少我還沒有開明到假設我的小孩有物理天份, 他就只要做物理實驗或研究而其他的科目都不用碰, 會不會太偏了些??? 有些州對於小孩「在家教育」後去考 academic tests, 成績太低還會強制要求小孩回到學校就讀。哇~~ 除了要先弄清楚自己州的規定和法令外, 教自己小孩已經夠令父母特別容易火大了, 還要處理出席記錄等文件, 最後要是搞成這樣好像父母和小孩都很受挫吧 。光想到這樣已經提不起我對「在家教育」的任何興緻了

有興趣實行「在家教育」的父母不妨先借或買幾本書籍回來了解再做決定。像上 Amazon.com 就可以找到超過 20 幾本的相關書籍。書籍內容可能包含了如何教育孩子、如何營造家中的學習環境、如何設計學習目標、如何激勵孩子們學習的動機與態度、「在家教育」要花多少錢、各州對「在家教育」的法規… 等, 看過之後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是不是適合成為「在家教育」的老師兼行政文書人員。

舉例來說, 德州算是要求不多的一州, 但就有要求「在家教育」必須上的基本科目有 spelling, grammar, math, good citizenship, covering reading, written curriculum, 自己若是先了解, 也可以判斷自己是否有能力來教學這些科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