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耶耶~~~ 期待已久的老公薪水終於入帳囉~~ 雖然薪水比以前在公司裡少了快一半, 而且我們現在還沒下基地, 不能領租房子的津貼和老公的伙食津貼, 但現在省去了每個月老公上班的油錢、老公不在家的菜錢, 其實省蠻多的~ 總之, 看到薪水入帳就是一整個開心的不得了 。啊~ 不過本來是說每個月的 15 和 30 號發薪, 怎麼會 8/1 才收到哩

自從 7/1 送老公去了一趟 Victoria 之後, 我最遠也不過就帶著 Matt 在 Port Lavaca 的小鎮裡穿梭。或許是 Wal-mart 吹冷氣, 或許是朋友家小坐... 。本月有一次去 Corpus Christi 是朋友出的油資 (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我出才對 ), 有另外二次去 Victoria 也是朋友出的油資。總之, 想起老公之前上班時, 每週要加二次油, 一次 $30, 一個月的油錢要 $240 左右, 現在如果我不要亂趴趴走的話, 就算一個月去一趟 Victoria 走走, 一個月油錢 $30 就夠了哦 ~

也不曉得為什麼之前每週去買一次菜就要花掉 $100~$150 左右, 一個月下來絕對超過 $500 以上。還有以前老公常常會說「要犒賞老婆的辛勞, 免了老婆煮飯金牌來外食吧 」, 雖然我幾乎都會拒絕, 不過我們一個月大概也會有幾次外食的開銷, 因此花在吃這上頭一個月 $700 跑不掉 。少了老公一張口, 加上最近多多媽常常有煮就送菜過來給我、宥宥媽也常會找我過去吃飯、G 阿姨會送自己種的菜給我、Pot luck 包剩菜回家...的情況下, 菜錢立即往下大減, 即使有幾次和朋友一起上餐館的機會, 也不是常常, 所以算一算一個月的菜錢加外出用餐大概只要 $100 就打平了哩~

哇~~ 這麼看起來以後住基地時都叫老公去軍營裡的餐館吃飽再回來好了, 有夠省,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