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多多媽是我搬到 Port Lavaca 來最棒的一件事之一

或許是生長背景的關係, 我一直都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談論的是非, 可是多多媽卻完全不會被這種事影響 。經過了數次交談後, 我覺得多多媽真是一個豁達有智慧的人, 因此我也漸漸學著不要在意 (但對我來說, 可真的很難 )。

像前不久有個我想應該是陌生人在網誌留言, 批評我們拿美國的福利真是罪該萬死。當時老公和我被搞得心情都不是很好, 我們還為了這位陌生人的留言小吵了一架。老公要我別理會這個人的留言, 而我卻試著「解釋」我們的處境與並非以不法手段取得福利… 對方還是批評的話一堆, 最後我選擇把他的留言刪掉, 免得繼續影響我和老公的心情。舉凡像這一類的事情, 都會讓我心情低潮好一陣子 。不過, 跟多多媽講起這事, 多多媽都會開導我。以前我覺得受到委屈時 (比如人家誤會) 會超級生氣和不平, 除了生氣外也會很難過, 但現在卻覺得「算了~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發現現在的我愈來愈不喜歡跟人家「解釋太多」, 畢竟相信你的人會相信, 不信你的人還是不信, 更何況為什麼我們要為不是事實的事傷心或生氣哩??? (怎麼講得這麼好聽, 要做卻無敵宇宙難~ )

最近身邊的朋友也有人在流言中承受著, 甚至影響到半夜都睡不好。當大家在和當事人說不要太在意時, 其實唯有當事人自己想開才會真的豁然開朗吧 (這種心情我能體會啦, 真的一定要自己想開或不再去想才行 有時候光禱告幾次是不夠的哩)。

多多媽除了扮演一位好朋友可以談心外, 也非常照顧我們, 尤其是現在老公不在家, 多多媽常送來營養豐富的美味菜餚、假日出門遊玩都會約我和 Matt、知道老公薪水遲遲未入帳, 還跟我說有需要要跟她說…。而我, 好像每次都在吐槽多多媽耶 , 真糟糕

在異鄉能夠認識像多多媽這樣的好朋友,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我要把多多媽寫在網誌裡, 讓我記得多多媽對我們有多好,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學習多多媽豁達的人生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