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老公的來信裡有 3 張信紙, 看來是不同天寫的, 最棒的是老公有收到我之前寫的信哩 (地址略有不同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XX:

今年的生日我收到了最棒的生日禮物 – 妳的兩封來信。妳知道我是很矛盾的, 一方面想知道妳和 Matt 一切都好, 想收到妳的來信;但另一方面又不想妳花時間在這上面, 也不想妳太過於想我, 因為思念會令人傷感, 而我要妳在這段時間裡堅強下去。

往好處看, 前兩天我通過了英文測驗, 所以我現在不用多兩週的英文加強課程了。目前我也算是分隊裡的名人了, 很會折疊裝備、擦皮鞋, 背記課程的能力也強, 還有一點 – 我會幫大家寫中文字 ^_^ 所以我跟大夥都相處得很好。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和關懷。

來這的前兩三天, 為了不斷打電話給妳, 漏聽了許多新訓中心裡的規矩, 招了些麻煩。所以第一次打電話給妳時我顯得有點急, 其實沒事, 讓妳多操心了。這幾天下來, 我已經不再擔心這些了。這裡管得沒那麼嚴, 操也不太操。連快畢業的兵都不大會行軍。我一把皮鞋擦亮些, 就連教官都驚嘆不已。今天我通過了體能測驗, 信心更是加添 (感謝主的保守)。只要我日後 Study 保持下去, 不要招惹麻灴, 相信是可以順利在九月初畢業的。以我看來, 這邊真的是蠻涼的, 就連偶爾站 (事實上也不用站得死死的) 個衛兵, 也只是一個鐘頭而已。很抱歉前幾天我都睡得蠻早的 (妳也知道我貪睡) 沒寫信給妳, 日後我會想辦法在白天空檔間寫些字給妳的 (但可能信不會太長就是了)。

最後, 有一件我覺得很感動的事想跟妳講。我到這大概 5 天後才發現隊上有個大陸來的弟兄□□。他聽不大懂英語也說不好。後來他遇上了一些溝通上的問題, 而士官長後來又發現我也會說國語後, 這陣子我都充當他的翻譯, 陪著他去軍醫院看病, 陪他辦理文件處理的流程。我覺得諷刺的是, 好像突然之間我的英文變強了一截。我竟然升級成「口譯員」, 真是有趣的體驗。令我感動的是, 幾天下他對我說, 我是上帝派來幫助他的天使, 有我在身旁他就不再驚慌而舉足無措。雖說他今天轉去那個「兩週英文加強」分隊, 但我很高興這幾天我可以幫上忙。主的保守與預備真是奇妙。

P.S. 這裡每週寄信一次, 所以妳沒收到信也別心急。

夫 OO 7/16

* * * * * * * * * * * * * *

XX,

這兩天我在游泳池又成了名人, 但是是另一種名人就是了。測驗那天我太早跳下水, 一下水就被教練抓上岸。教練訓了我一會, 發現我聽不大懂他講些什麼, 也就算了, 要我隔天再來考。結果我昨天忘了帶軍人身份證過去, 又不能考了, 游泳教練們也認出來我。三言兩語確認我那天並非存心搗蛋後, 要我今早再來考試。結果今早現在我又在牙醫科前等著拔牙、洗牙。聽隊友說拔完牙不能馬上游泳, 看來游泳測驗又得再延了。

P.S. 可以看出為啥新訓要 8~9 週了吧。

夫 OO 7/17

* * * * * * * * * * * * * *

XX,

今天是我在新訓中心的第三個星期日, 一切都好, 不用擔心我。只是想要, 還是要提醒妳, 別累到了。別太想我。別急著寫信寫日誌, 要替我多照顧妳自己。只要妳跟 Matt 一切都好, 我就安心無慮。 

另外, 寫信給我時, 可以在信末標這是第幾封信, 如此我若有漏收那封信, 我就會知道了。

再次叮嚀, 有什麼事都可以找大家幫忙。有大事則透過 Red Cross 連絡我。

P.S. 另外, 差點忘記提了, 我那天洗完牙 (沒排上拔牙), 下午就過了泳測。主的保守與預備真是奇妙, 讓我錯開體測與泳測的日期, 也讓我可以在較輕鬆自在的氛圍下完成三關泳測。

夫 OO 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