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加入海軍後的薪水比上班還低, 因此 Matt 當然還是可以繼續申請 CHIP (政府提供的醫療保險), 不過因為會搬離開德州, 所以我連續收了二次 CHIP 寄來 renew 的通知信函都沒理會, 沒想到今天 CHIP 的人員竟然撥電話來提醒我要 renew , 我告知因為要搬走了所以不打算再申請, 對方當然就說沒問題啦~

Matt 的 CHIP 保險到 8 月底, 根據 recruiter 的說法, 我們應該在 7 月中左右會收到軍方眷屬的保險卡。不過還沒收到就會有點擔心 , 像本來說我上週五會收到老公新訓的收信地址, 結果我還不是等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信 。此外, 當初軍方說每個月會撥薪二次, 但 recruiter 也說, 第一次的作業時間很慢, 所以可能會拖到一個月後 。想到軍方作業緩慢就會擔心萬一保險沒有銜接好會後悔沒 renew CHIP。希望軍方的效率不要這麼差啊~

後記:講到第一次軍方薪水的發放可能延後加上訓練期間沒有津貼, 底薪又很少的情況下, 軍方在徵兵時會調查存款記錄以確保當兵者的家眷不會因此而缺錢。不過我一想到這 3 個月受訓的薪水比原來待公司還少快一半, 扣一扣房租和電費等基本開銷還真的是不夠用耶, 軍方果然有精算過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