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新訓的前一週要去找 recruiter 報到, 所以今天我們全家又去 Victoria 啦~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帶著 Matt 坐在 Chick-fli-A 等老公, 這一等就是 2 個多小時

原來今天 Senior Chief Petty Officer 註1 找老公進行 PQS 的驗收 註2。老公沒有全部答對, 有的答的也不太好, 但答對的比例很高, 最後還做了伏地挺身。很開心的是, Senior Chief Petty Officer 跟 recruiter 說要讓老公在完成 Boot Camp 直接升到 E-2 註3。這下子老公不用拉 2 個人也可以在完成 Boot Camp 後多升一階哦~ 耶耶 ~

今天去的重點還包括問 recruiter 一些問題 (跟大家沒關係啦, 是自己要做記錄的)。

(1) 未來不管老公去哪一州都不用重考駕照, 只要用德州駕照 + 軍人身份證即可在全美各州駕車, 而且還不用管效期問題耶 ;我到了新的州就得重考了 (德州的駕照最沒價值了, 到別州都不能直接換 )。

(2) 因為老公不是 Native English Speaker, 所以老公進 Boot Camp 經過檢驗後沒問題 (要再驗一次有沒有吸毒、牙齒檢查、配眼鏡...), 會先上一週的英文課才進入另外 8 週的訓練, 所以老公最少會在 Boot Camp 待上 9 週。看來畢業典禮會到 9 月初囉~

(3) 我們把 home town 寫在德州, 未來收入就可以不用繳州稅 註4

(4) 我不能在老公 Boot Camp 的畢業典禮上拿東西給老公, 所以老公想要在 Navy School 用的手機或筆電... 還是得用寄的

(5) 基地報到後, 若要提出公民申請或修課等, 必須先和自己的直屬上司講, 再找 Career Counsoler。

(6) 下週二 1:00 要到 Victoria 報到。

老公說為了 Boot Camp 畢業時可以順利多升一階, 這一周要認真把今天不熟的部份都背熟些, 體能還要再加強。老公加油~~~

註1:士官長分成三等, Chief Petty Officer、Senior Chief Petty Officer、Master Chief Petty Officer (不知道中譯是什麼)。

註2:PQS 是進 Boot Camp 前的訓練 (內容就是 Boot Camp 會教的東西), 目的是希望大家進 Boot Camp 可以順利畢業。

註3:Boot Camp 畢業後會自動變成 E-1, 要從 E-1 升到 E-2 至少要 9 個月。若能在 Boot Camp 畢業直接升到 E-2 就比原來一般升遷時程提早 9 個月耶 ~

註4:雖然未來居住地不在德州, 但稅收還是依 home town 來課, 就有點像我們還是德州人只是出差到別的州去上班, 所以只要我們把 home town 填在德州就可以不用繳州稅,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