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入伍程序後 (日記在此), 終於到了一翻兩瞪眼的關鍵時刻, MEP 站的中士招募顧問給了我一份跟飛機混在一起的工作 (ABH), 讓我可以在我七月中生日前入伍, 但這份工作得上船服役 (事實上大多數的海軍工作都得上船服役一段時間), 平均兩年會在海上半年。

為此我向我的中士招募員 G 借手機打電話給老婆商量 (我有帶手機, 但電池快沒電了 )。我原本預期要上船的話, 老婆可能就不會答應了, 而我也不願意因上船服役跟家人分隔。沒想到老婆聽了一會後, 爽快的答應說她可以接受兩年內在船上待半年

跟老婆商量過後, 我又回到中士招募顧問那裡去, 準備回覆她我的決定。結果就看到她跟她的長官在討論我的案子。她的長官(照例, 我不曉得這位先生是士官長還是軍官, 因為我還不會看海軍的軍階章) 跟她說, 我精通中文, 也可以跟我講這方面專長未來的出路云云 (大概是看出剛剛我已經準備打退堂鼓了吧 )。

他們一看到我過來了, 就改由這位長官跟我談, 幾句寒喧話過後, 他問說我會哪幾種中文 (不錯, 顯然他還知道中文的分支超多, 彼此無法互通), 我就跟他說我會 Mandarin (國語) 和 Taiwanese (台語)。接著他再問我的興趣與志向, 以及加入海軍後的期望。然後他就開始遊說我加入海軍, 說海軍的福利不錯, 工作穩定有保障, 且未來半年 (…到一年半間 – 這句 ”一年半” 他說得頗小聲頗快的 ) 變成美國公民後, 通過保密考核後, 可以在海軍內再換工作。

我本來是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我已經決定要簽下去了。但聽說到申請公民後, 我就跟他說, 我還要 2.6 年後才能開始申請公民。結果他才跟我說, 從軍後公民申請程序可以加速。這時我才搞清楚, 當初網路上傳言從軍是申請公民的捷徑, 但所有的軍方網站都明確表示他們不會幫你搞定綠卡, 你得先有綠卡後才能在美國從軍。原來所謂的加速是指從綠卡轉公民的程序。不過說實在的, 若你已經有綠卡了, 大約等個五年多就可以申請轉換成公民了, 這實在不是什麼吸引人之處

不過既然我變成公民後, 我可以選擇的工作會變多, 那對我來說也是個不錯的誘因。於是哈拉了幾句後, 就跟他說我要簽下去了。於是他又找那位中士招募顧問來跟我辦簽約程序。我猜她原本以為我會不幹了, 經過她的長官的遊說後才又讓我改變心意, 所以她還頻頻跟他道謝。

下午經過宣誓後, 我就由我的中士招募員G 載我回 Victoria, 然後我再開車回 Port Lavaca。

待續…

風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