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當天在 MEP 入伍中心時, 他們除了對我的高中同等學歷有疑慮外 (日記在此), 還有其他的關卡卡住:當天早上體檢完後, 中午我的招募員 G 就跟我說, 要不到我前任雇主 B 的推薦函 (就是驗證我真的曾經在那邊工作, 說幾句我工作認真勤奮之類的話)。只好再打電話請B幫忙一下 (真不好意思, B 在那個星期五還超忙的)。

當天下午三點多我又搭巴士回旅館去了。回到旅館後我草草吃過晚餐後, 很早就昏睡在床上了, 睡到隔天凌晨 4 點 (我幾乎沒怎麼理會我同寢的室友, 他超訝異竟然有人這麼會睡的)。

隔天星期六4點起床, 一大早來到 MEP 站, 但今天我就不用體檢了, 早上都在等待區看電視。一直到十點多海軍的辦公室才又要我再去簽一份文件, 然後又再回到等待區繼續看電視打盹 (有趣的是, 我蠻肯定那份文件我之前已經簽過了。此外, 印象中當天我有再見到昨天的那位德裔女士, 她也是要我再簽一兩份我之前已經簽過的文件)。

星期五到 MEP 站時, 冷氣開得超冷的。到了星期六, 不曉得是不是昨天冷氣操過頭壞掉了, 今天沒開冷氣有點悶。一直到中午吃過飯後, 下午一點多才有海軍的中士招募顧問找我, 她一開始給我兩份工作選, 電工和機械工, 且說 11 月到新訓中心報到。我看這兩份工作都沒入伍獎金可以拿, 就回說, 呃, 超過今年 7 月中我就會因年齡限制沒辦法加入海軍了。她聽完一看我今年7 月中就滿 35 歲, 倒吸了一口氣, 馬上說她再找其他工作給我, 要我再到外面坐著等等。那時候我真的是有點想跟她說, 呃, 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那也就用不著勉強了吧...

過了一會, 她又找我進去, 跟我說我可以挑另一份跟飛機混在一起的工作 (ABH)。我一聽到飛機, 就想海軍不是只有航空母艦上才有飛機嗎? (最近我才知道其實海軍還有別種船上也有飛機), 那我不是得上船服役了嗎。她看到我擔心上船的事, 就跟我說平均兩年在海上半年。這次換我倒抽一口氣, 跟她說我得打電話跟我的老婆商量一下。

嗯 又是夜深該睡覺時, 所以, 待續...

風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