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傍晚經過一番折騰 (日記在此) 後又回到了 Victoria 的海軍募兵站, 路上士官長 M 邊開車邊打電話 (在德州這是 "合法" 的舉動), 打電話給我的中士招募員 G, 要他跟警局催我的「無不良紀錄」報告, 並打電話給他自己的老婆解釋為什麼他今天晚上沒辦法早點回家。

回到募兵站後, 又是斷斷續續地要我簽一大堆文件, 並驗一次尿。且要我寫一篇 "為啥我想加入海軍" 和一篇 "為啥我輟學" 的文章。然後又是漫長的等待。另一位今晚跟我一樣要去 San Antino 報到的美國小朋友, 已經躺在地毯上睡覺了。我則覺得這樣不大禮貌, 只是坐在沙發上打盹 。等到凌晨一點多, 大家才關門收攤, 由中士招募員 G 載我跟那一位小朋友出發。到了San Antino 旅館時已接近 3 點了, 我一聽說約 1 小時後的「隔天」 4 點要起床時, 還真的是覺得, 呃, 真慘 。但想到 G 忙到凌晨三點多還沒睡, 就覺得當初嫌他們這些招募員太閒, 可能是有點錯怪他們了

睡不到一個鐘頭, 四點起床後, 帶著行李下樓, 簡單吃過早餐後, 天還沒亮大夥集體坐上巴士往軍方的 MEP 入伍中心出發。一大早就開始一連串的體檢程序, 直到中午前才結束。

後來我才知道, 美國的海軍和空軍在募兵時, 基本上招募員是沒辦法跟你談工作內容和待遇的, 得到了 MEP 入伍中心體檢完且考過試後, 再由海空軍的顧問依你的狀況跟你談。第一天下午, 海軍的顧問都沒來理我, 只由一位德國裔的女士跟我談, 要我再簽一些文件, 然後再寫一篇「為啥我高中輟學」的文章 。呃, 雖說當時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我再寫一次同題目的文章, 但我還是照寫一次。後來這位德裔女士又帶我見一位海軍的長官 (不曉得是士官長還是軍官, 這個當時我不會看), 說了一些客套話後, 她才說他們今天沒辦法跟我談工作條件後, 要我回旅館等明天再來 (因為 Port Lavaca 離這裡有點遠)。於是我跟著其他 2 個人等待入伍的小朋友等軍方的巴士, 等了一會後那位德裔女士又出來找我, 說不好意思要我再回去跟那位長官談一下。談了一會後, 我才忽然領悟到, 我之前寫的哪兩篇「我為啥高中沒唸完」的文章都沒有寫到他們可以了解的重點 - 由於美國的義務教育包含到高中畢業, 所以會主觀上認定年輕人一定是經歷過重大的因素 (犯罪或重大變故) 才會高中輟學。所以我回答說, 在我小的時候, 台灣的義務教育只到國中畢業。他們先是驚訝了一下, 然後才終於理解了一切, 那位長官才又自己在我寫的那篇「為啥我高中輟學」的文章上加註他們可以理解的理由 -- 台灣當時的義務教育只到國中 (我不好意思跟他們說, 現在以技術的角度來說, 台灣的「義務教育」已經延伸到大學畢業了 。)。

哈, 又是夜深該睡覺時, 所以入伍記又得再續了。

風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