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G 阿姨給了我一些自己種的有機韭菜, 我一直在想要包餃子還是做韭菜盒子好。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做包子了, 把餡都備妥了, 卻發現家裡沒有麵粉啦 (看來很久沒有做饅頭和麵疙瘩 )。

昨晚買了麵粉回來後, 晚飯時間讓老公顧一下 Matt, 我趕快發麵。這次沒有看食譜, 所以不管是酵母粉還是水還是麵粉全都憑印象亂加一通, 還真的很怕會發不好 。反正老公不愛吃包子, 發得好不好都是自己吃也就沒什麼太大差別, 不過當然還是希望有發好, 這樣才不會太難吃嘛。本來想說 Matt 睡覺後正好可以包包子來蒸, 但 Matt 昨天大概因為午睡睡的比平常多半小時, 所以等我想要去包包子時這小子還精神奕奕的樣子, 後來只能趁機亂包了一通, 真的是直接用手捏一捏麵團就包了, 結果包子就變成有大、有小, 皮的厚薄也不太均勻

噹噹~ 包子出爐了, 熱熱的好好吃, 不過老公不但不肯捧場, 還說「小杜包子, 自包自誇」。


昨天發的麵不夠多, 才包了 10 個包子, 假日要找時間再做個香菇肉包口味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 阿姨的後院真令人嘆為觀止, 真的, 一點都不誇張。你能想像後院裡種有蔥、韭菜、紅菜、山藥、紐西蘭菠菜 (聽說非常好吃 )、苦瓜、絲瓜、茄子、桃子、楊桃、甘蔗、芭樂、杮子、蕃茄、木瓜、葡萄, 這麼多樣蔬果嗎??? 而且全部都是有機哉植的哦!只能說真是佩服 G 阿姨啊~~

在參觀後院時, 老公指著山藥說是地瓜;我指著苦瓜說這是絲瓜吧? 在看到韭菜時, 我還在想怎麼 G 阿姨在割雜草給我, 原來正是韭菜 (我以為韭菜會像蔥一樣長得直直的, 沒想到是散成像雜草一樣)。看來我和老公對於這些植物的了解還真是太弱了... 還好老公和我在各自說錯一樣後就不敢亂講了, 直接問才不會太出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