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了 Recruiter 有哪些基地可以選, 主要是因為想要先做點功課 (我相信老公的成績應該好到可以自己選擇要去哪個基地吧 ), 看看選到哪裡比較好。對我們來講, 比較好的定義只是希望當地氣候不要太冷或太熱、消費不要很貴、當地犯罪率不要太高, 就像當初決定到德州的 Austin 主要也是因為治安不錯且生活費也較很多地方低廉許多一樣。

Recruiter 說沒有辦法預先得知。不過我不想呆呆的等到老公被告知有哪些基地可選才開始找資料啦!拜網路及 Google 的幫忙, 很容易就查到了美國航空母艦的相關資訊, 當然也包含有哪些母港啦。好啦, 就算不見得每艘航空母艦都缺人, 至少我還是可以先就這些地方做好研究排出順序, 到時候再找出有職缺又是我們優先順序最高的地方囉 ~

根據我的調查, 美國航空母艦的母港共有 6 個地方, 撇開日本這個基地我們目前不能選 (至少要下基地 1.5 年後才能選擇海外的基地, 不然日本肯定是我首選, 因為離台灣近且食物很美味 ), 剩下的 5 個分佈在四個州裡, 分別是充滿陽光的佛羅里達州、觀光聖地的加州、和我同名的維吉尼亞州、和唯一以總統名命名的華盛頓州。

目前以完全沒去過只能靠想像和些許資料判斷的情況下, 我覺得最適合是維吉尼亞州的 Norfolk。原因如下:(1) 維州的冬天沒有華州那麼冷, 夏天沒有加州和佛州那麼熱, 天候狀況應該是最舒服的。(2) 維州的州稅是這 4 個州裡最低的 4.5%。(3) Norfolk 就有國際航班的機場, 這樣我要回台灣最省事 (不用舟車勞頓到其他城市去搭機)。不過, 老公說維州去年有 Virginia Tech 的校園槍擊事件, 今年又有天候異常的颶風掃過, 天災人禍不適合去

好啦, 如果沒有維州可以選的話, 我的第二個優先順序是華州的 Everett, 第三優先順序是華州的 Bremerton, 再來是佛州的 Melbourne, 最後才是加州的 San Diego。原因如下:(1) 既然只能從冷或熱裡選一個, 冷一點的地方蟲子比較少, 所以還是先挑華州 (這樣要去加拿大玩也方便 )。(2) 華州二個基地的經緯度差不多, 但 Everett 較 Bremerton 的交通便利許多, 所以這 2 個地方當然先選 Everett。(3) 把佛州排在加州前面是因為加州 San Diego 為觀光勝地, 生活費在這幾個基地裡最貴, 雖然若基地裡沒有空房可入住會拿到租屋補助, 但並不是全額補助 (補助依當地物價約 75%), 那住在房租 $600 的地方, 自己大概貼 $150, 跟住在房租 $1000 的地方, 自己卻要貼 $250 就有差別啦 ~ 此外, 加州的州稅也是這 4 個州裡最高的, 要 7.25%

老公好像對哪個州沒什麼意見, 倒是提了想要上「Enterprise」這艘航空母艦 (看太多 Startrek 了啦)。如果網路上資訊沒錯的話, 那艘艦現在的母港就是 Norfolk, VA 耶, 那就會跟我心目中的第一優先一樣了 。只是不知道老公有沒有機會選, 而且選的時候有沒有這個地點可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