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連絡 NAVY 的 Recruiter 之前, 我跟老婆從網路上看過種種美軍募兵現況的傳言, 等到我實際經歷過一次後, 才發現到跟傳言差距頗大。

根據網路傳言, 由於軍方缺人缺得緊, 招募員會找機會主動打電話聯絡你, 拿一大堆優渥的福利與薪資條件來吸引你。我原本是想在海軍裡找一個科學類或工程類職位, 先前在軍方的招募網站上留了資料, 等待招募員來找我, 結果沒消沒息的 。後來央求老婆幫我打電話給離家最近的 Victoria 海軍招募站, 士官長招募員 M 就馬上邀我當天下班後跑一趟 Victoria 招募站談。當天下班後草草吃完晚飯跟著老婆來到招募站後, 是中士招募員 C 跟我談, 問了一大堆基本問題, 確認了我的年齡、身分、學歷等應該都不是問題後, 馬上邀我在電腦前來個 ASVAB 小考 (主要 4 科版)。結果當晚我這 4 科的模擬考成績是 52 分, 遠高過海軍的 35 分及格分數, 於是他就很興奮地邀我隔天下午去軍方考試中心考個正式考 (完整 10 科版) 日記在此。

隔天請了個假後, 提早到招募站報到, 結果拖到傍晚才由另一位之前沒碰過面的黑皮膚軍人 (這位先生日後就沒再見過他了) 載我去附近的考試中心, 路上我跟他說我對考試裡的同義字這一科很頭痛, 結果他回我說, 他當初考這一科時也很頭痛。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這一科考的同義字並非基本字彙裡的單字, 對一般的美國人來說也是很難的。考試前沒多準備的焦慮感頓時消失不少 考完試後, 主要 4 科的成績是 58 分, 考完試時已經很晚了, 跟招募員道過晚安後就打道回家了。日記在此。

接下來就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招募站那邊都沒有消息過來, 打電話過去都說還在審核我的基本資料。日記在此。直到近 20 天後, 我都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後, 才又接到電話, 請我去一趟。日記在此。

那個禮拜的星期四, 我趕著下午 4:30 一下班就直接從公司往招募站出發, 結果早早到達目的地後, 辦公室又唱空城記。那時我還在想, 當海軍招募員還真不錯, 每次我提早到都會撲個空, 下午要到三點多他們才有人來上班, 傍晚很晚後他們才會吃完晚飯回來 。但在當天晚上很晚很晚後, 我才發現到他們忙起來的時候, 其實也是頗可怕的...。

當天 4 點多其中一個招募員開了辦公室的門後, 也沒怎麼招呼我, 就要我看海軍的 5 卷募兵錄影帶。我看完後覺得頗無聊, 但也只能枯坐在那邊等。等到我的中士招募員 C 來後, 他又要我填一些資料, 簽一大堆文件。等到士官長招募員 M 進辦公室後, 才對說我還缺一份前一任雇主認可我「工作勤奮」的確認函、一份親友的推薦函、和一份現任工作上的上司的推薦函 。他跟我聊了一會, 確認過可以找誰簽寫出這 3 份推薦函後, 他說他要親自出馬從招募站開車到我住的 Port Lavaca 跟我的 2 個朋友簽好這 2 份推薦函。我看天色不早了, 還正在納悶今晚大概不會載我去 San Antonio 住旅館了吧。結果一問, 他們卻都還說, 今晚一定會載我過去

我看士官長 M 努力地在電腦上查地圖, 看接下來該怎麼開車過去。我覺得有點好笑, 於是就說那我也跟著去算了 (還好我有跟著去, M 真的不熟路 )。跟著 M 回到 Port Lavaca, 來到我們住的社區後, 接著往 D 家走, 途中同社區裡的一位先生在門口坐著, 看到我們兩人, 就對 M 問了一句:「你是海軍的招募員嗎?」
M 回道:「是啊, 先生想加入海軍嗎?」結果這位先生馬上斬釘截鐵地回道:「不要」。

老婆說, M 是成功業務員的典範, 隨時有機會就會試著推銷業務, 但不預設立場每次都得成功才行。我也覺得 M 是成功的業務員, 除了因為他談笑風生外, 更重要的是他會以最簡潔的方式傳達重點讓你明瞭, 且試圖找出雙贏之路

呃, 當晚行程真的是有點緊湊且繁瑣, 欲知詳情, 請聽下回分解...

風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