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眾位親友除了擔心美國軍中會黑暗 (跟台灣一樣晚上不開燈) 外, 也擔心我都 34 歲了體能是否還吃得消。呃, 還好我已經避開自視甚高的海陸 (其實以我的年紀, 就算我想, 也已經無法加入他們了), 也避開了一直強調「Army Strong」的陸軍, 嗯, 我已經算是撿到了軟柿子吃了 (嘿嘿嘿)。再加上我是最後一年入伍的, 所以體能的要求最低...

仰臥起坐 (Sit-ups): 40 個
伏地挺身 (Push-ups): 31 個
2414公尺「長」跑 (1.5 Mile Run): 14 分 30 秒

看到這個這摸「高」的體能要求, 大家會不會也開始想加入美國海軍了呢? 喔, 您才 19 歲怕體能要求比較高嗎? 其實海軍對 19 歲的體能要求也沒高到哪裡去:

仰臥起坐 (Sit-ups): 50 個
伏地挺身 (Push-ups): 42 個
2414公尺「長」跑 (1.5 Mile Run): 12 分 30 秒

當然, 除了這些基本體能外, 理論上海軍水手都得學會游泳... 測驗時游過 50 公尺就算及格了。呃, 雖說小弟當年在台灣還沒學會換氣就停住沒繼續學了, 但 50 公尺... 呃, 就算我在新訓期間完全沒長進, 仰泳要游個 50 公尺也非難事

好啦。體能不用擔心後, 大家或許會接著擔心新訓時會被折磨。正所謂「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但在我聽過同樣去體檢的這些年輕小朋友他們所聽來的種種新訓中心教官的折磨人招數後 (詳情恕不在此透露 ),... 我完全放心了。呃, 不能說這些小朋友沒見過世面, 但比起台灣軍中的招數, 那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接下來, 就算不擔心新訓被操, 也有謠傳由於美國軍方招不到人, 所以放寬招募標準, 讓一些雞鳴狗盜之輩也得以混入軍中。呃, 基本上, 台灣的軍中才真的是「有教無類」照單全收說, 但在台灣也沒聽說大家當兵時擔心過這類問題。我是不擔心這個問題啦。回想過去, 真的不識相找我麻煩的, 都沒有什麼好下場。說實在的, 大概是我的臉看起來比較可愛, 所以大家都比較擔心我會被欺負吧。呃, 相信我, 像我這樣看起來乖乖的其實是最可怕的

再說個題外話, 台灣當兵時大家似乎總以身上有刺青當作是曾經「行走江湖」的象徵, 呃, 這次入伍體檢時, 才發現美國這點蠻不一樣的...刺青並非行走江湖的標誌:當天有部分的男生身上有刺青不足為奇, 我覺得訝異的是, 幾乎所有的女生身上都有刺青...。有些小女生看起來嬌小文靜的, 我覺得她身上應該不會有刺青的吧 (起碼我沒看到在哪), 直到她拿了「刺青」表格去填, 我才發現到她也不例外。

P.S. 諸君可以發現到為什麼在美國女人比男人要來得狠了吧 (just kidding )。就連小女生身上的刺青都比你多

Xxx

打電話回台灣跟爸媽報平安後, 母親大人有交代:「在部隊裡不要老是一個人獨處, 要跟大夥打成一片」。嗯, 我是應該養成跟人哈啦的習慣沒錯。但暫時我就先不擔心這個問題好了, 因為美國人真的是有逢人就哈啦的習慣 (男女皆然)。我深深覺得這是人家文化中的天性, 姑且不說體檢期間不認識的男生女生都找過我哈啦幾句, 在一群人中一定會有一兩個活寶存在, 以娛樂大眾為己任。體檢當天就有一個小小的插曲:

A 打了一個噴嚏。
B:「Bless you.」(上帝憐惜你) - 這是美國人的習慣, 有人打噴嚏你就會這樣說。
A:「Thank you.」(謝謝) - 一般來說, 陌生人間的關心對話通常就到此為止。
B:「You are welcome.」(不客氣)
A:「Appreciated.」(感激)
B:「Any time.」(這句偶就不會翻譯了, 但也是美國人常回的話)

我都不曉得光是打個噴嚏, 純關心一下就能哈啦個幾句。好吧, 日後我得好好遵從母親的交代, 學習美國人的哈拉文化。

呃, 又到了本篇的末尾, 還是沒講到我的心路歷程, 以及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正確的選擇。呃, 就容我再多灌一 (或多) 篇日記吧

風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