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簽約完回來, 我問了一堆問題老公都說不知道, 為此, 正好 recruiter 要我過去簽個文件, 所以我就問了一個多小時的問題

Q1:Boot Camp 8 週結束後, 何時去 Navy School?

立即過去, 中間沒有休假。

Q2:Navy School 的位置?受訓多久?

依老公要受的 Aviation 訓是在 Pensacola, FL。第一階段先受訓 4 週就下基地。目前已知第一階課程有:

1. First Aid and Safety
2. Personal and Community Health
3. Personal Fitness and Conditioning
4. Fundamentals of Aircraft Service/Maintenance
5. Aircraft Ground Handling
6. Industrial Safety
7. Heavy Equipment Operation

待 18 個月後會自動升二階 (從 E-1 變成 E-3), 通過考試 (考試內容即目前工作上的範圍), 可再受進一階的課程。

Q3:若沒有通過 Boot Camp 或 Navy School 怎麼辦?若是不喜歡這份工作怎麼辦?

Boot Camp 或 Navy School 雖然有難度, 但他們一定會把你訓練到通過, 不會有被退訓的問題。如果想要轉換工作, 必須實際工作 (不含受訓期間) 2 年才可提出轉換工作之申請。

Q4:在 Boot Camp 或 Navy School 期間, 家屬有保險嗎?

有。以 7/2 進 Boot Camp 為例, 家屬的保險起始日可能會在 7/2~8/1 之間。保險內容包含牙醫, 沒有 co-pay 費用, 但藥錢可能須自費, 最高不超過 $9。

Q5:Navy School 結束後到去基地報到中間有休假嗎?Relocation 的費用包含哪些?

會休假約 2~3 週。之後看我們要開車還是搭機去基地, 老公的費用皆是由海軍買帳, 眷屬要自行處理。搬家費用由海軍負擔, 但搬家的東西依老公目前職等不能超過 5000 磅。

Q6:基地裡住房的情況?若基地沒有空位, 在還沒有找到公寓前住哪?

基地裡是 Town House 型的公寓, 看基地可能是 one bed room 也可能是 two bed room。住基地裡除了網路、電話費用要自己處理外, 其他費用都不用再出。

若是基地沒空位可排後補, 後補期間可住在 Navy lodge, 費用以天計算, 據說非常低廉。因為沒有住基地, 所以還可以拿住房津貼補助。

親友要來基地探訪我們必須攜帶 (1) 有效駕照 (2) 汽車保險證 (3) 汽車 registration 證 便可以申請進入基地的許可。要不然, 我們開車出去接親友進基地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Q7:關於 Boot Camp 的畢業典禮?其實我是希望有提供眷屬的機票啦, 不過並沒有。

在畢業前 3 週左右會以信函通知家屬何時為畢業典禮, 信函裡也會寫明可以攜帶多少 guest (一般是 2~4 個)。若家屬想提前到也可以申請住 Navy lodge。

Q8:Boot Camp 和 Navy School 受訓期間的通訊限制?

Boot Camp 進去後約 2 週會寄信給家屬告知地址, 主要通訊只能寫信, 而老公配合受訓期間的要求可能有 2~3 次可以打電話回家。Navy School 則不論是打電話或上網都不再限制。

Q9:什麼時候可以知道基地在哪?

基地在哪是沒有辦法提前知道的。在 Navy School 結束前 2 週會視成績決定有沒有選擇基地的機會。成績好的人可以選基地, 成績不好的人則直接分派。若是成績好可以選基地的話, 會讓老公有時候跟我進行討論要選哪裡。

根據問回來的資料, 現在大概可以知道接下來變動的狀況。

目前老公的工作就做到 6 月中, 休息約 10 天, 7/1 去 Victoria 報到。7/2~8/27 Boot Camp, 8/28~9/18 Navy School。我則和 Matt 繼續住在 Port Lavaca 等老公結束 Navy School 的訓練。9/18~ 10 月初打包整理, 接著全家搬到基地。算算目前房子的合約正好在 10 月到期, 完全不用煩惱提前解約或續約的問題。這次搬家也不用煩惱搬家公司或費用的問題, 省很多事哩

回想我們從 Austin 搬到 Port Lavaca 時, 因為受了搬家公司的氣, 老公就說下一份工作一定要找個願意提供 relocation 的公司, 沒想到成真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