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訂位系統把訂好的記錄 email 給客人, 幾乎和此行程的各項資訊都會顯示出來。不過我後來發現, 一般旅客可能不見得看得懂或知道要如何在眾多資訊中找到自己想知道的內容, 所以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 Worldspan 這套訂位系統所寄出的訂位記錄內容。



(1) Worldspan 訂位代號。只有在 Worldspan 訂位系統裡有用, 基本上旅客可以不用理會這個代號~ 不過如果你有好幾個訂位記錄, 當你在電話上想要和 Travel Consultant 溝通時, 直接告知這個代號就可以讓 Travel Consultant 很快的找到你講的那筆記錄哦~

(2) 姓名。大家都知道姓名要和護照上一模一樣, 就是要小心核對囉~ 由系統直接寄出的這個訂位記錄是 First name 在前, Last name 在後。要特別說明的是, 拿台灣護照的名字若有「-」連接, 在系統裡是不會顯示出來的, 但是不用擔心哦~ 例如王小明, Hsiaoming Wang就對了, 不會顯示 Hsiao-ming Wang。若是有 middle name 的話, 則會以「.」分開, 例如 Garcia/Alfredo.Q, 意思是該名旅客的 Last name 為 Garcia, First name 為 Alfredo, Middle name 為 Q。

(3) 班機日期。黑底註有班機日期的區塊到下一個黑底註有班機日期的區塊間會顯示一航班的相關資訊。在班機日期下方緊接著的便是航班號。

(4) 班機起飛城市與時間

(5) 班機到達城市與時間

(6) 訂位代號。旅客若要主動和航空公司連絡皆是用此代號。不論是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訂位服務組, 或是在航空公司網站上, 或是登機時都是給這組訂位代號便可以查到該訂位記錄。

(7) 座位號碼。透過訂位系統劃位會顯示在此, 但若是透過航空公司網站劃位則不顯示在此。

(8) 飛行時間。由於班機起飛和到達時間可能會有時差的緣故, 因此若要知道實際飛行時間需以此為準。

(9) 停靠點。顯示「0」表示從起飛城市 (4) 到目的城市 (5) 是直飛, 中間沒有停。像本例顯示「1」, 表示會停靠一處, 但由於是原班機所以不會另外顯示停留時間等資訊, 你可以主動詢問 Travel Consultant 停留城市和時間。

(10) 會員卡號。若有提供, 輸入在系統裡會顯示在此, 哩程數就會自動加到會員帳號裡~

嗯, 根據本圖例來說明。旅客王小明會在 3/24/2008 搭 NW0069 從底特律出發到台北, 起飛時間是底特律時間下午 3:35, 中途會停留一點, 到達台北時間是 3/25/2008 的晚上 10:05, 其訂位代號為 X0Y9Z8, 此航段的座位號碼為 11C, 中間會停留一站。王小明在 5/12/2008 搭 NW0070 自台北返回底特律, 起飛時間是台北時間早上 7:30, 中間會停留一點, 到達底特律時間為中午 12:00。

當 Travel Consultant 將訂位記錄 email 給您後, 千萬一定要仔細看名字是否正確, 出發和回程時間及城市是否符合你的旅遊計劃哦。雖然 Travel Consultant 會儘量小心不出錯, 但難免有可能在敲位子時把達拉斯 DFW 打成底特律 DTW, 或是 1 Jun 敲成 1 Jan, 所以還是要麻煩旅客自己也再次確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