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來美國生活滿二週年的日子哦, 趕緊回頭去翻一年前寫了什麼。發現這一年來計劃果然趕不上變化啊

本來最近就常在想這 2 年到底有什麼變化? 又, 前陣子一個朋友看了報稅的日記後問我:為什麼要選擇留在美國過苦日子? 那我就來講講二週年心得吧~

我們在台灣雖然也不是什麼金字塔頂端的人物, 但應該算混得還可以。像我很愛吃, 以前晚餐不是小火鍋、日本料理、就是熱炒, 宵夜又有鹹酥雞、臭豆腐、珍珠奶茶作陪, 既方便又美味的不得了。出入有機車或汽車代步, 再不然也有捷運和公車。心情不好的時候有一票人可以連絡訴苦。家人感情也挺好的。小結一下就是沒什麼可以抱怨的~

我們剛到美國時, 以上所言的美食、交通便利和推心置腹的好友全都沒了 (當然不是說好友不見了啦, 只是有時差嘛, 也有越洋電話的問題啊...), 加上找到的工作也都不是原先我們先擅長的, 再加上入不敷出的壓力… 真的, 比較起在台灣的生活, 以及如果我唸完法研所可能的前途… 好像真的在美國很苦哦!  不過其實我們夫妻倆並不這麼覺得耶~~ 

或許物質上無法等同在台灣時的生活, 但在心情和精神上卻較台灣時輕鬆許多。這二年來, 我的廚藝算有精進了吧, 以前懶得做的花捲、饅頭、滷味和以前不會做的肉圓、油飯、蘿蔔糕、大腸麵線… 都成為家中桌上的菜饀;這二年來, 老公在工作上學的很多東西也對生活和想法都很有貢獻, 像利用上班所學的知識拿來修我們這台車的警報器就省了 $200 耶;這二年來, 老公和我有更多彼此相處和分享的時間;這二年來, 我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這二年來有好多好多變化, 但最棒的是… 我有更多的時間親近神、更多地去學習倚靠神 。或許在人來看, 我們來美國似乎並不太順利, 不論是工作或經濟狀況都還不能說很安定, 當然啦, 有時候這的確也有點困擾我們 (總是想要愈來愈好嘛), 但我們卻看到許多神的恩典在其中, 真的感受到主的恩典夠用, 而且我們真的很享受目前的生活哩 。眾親友們不用擔心我們啦~~

唯一, 讓我覺得有點不好的是真的要好久才能看到家人一次哦。真希望趕快變成公民, 這樣想要回台灣多久就多久啦, 哈哈~ 希望明年趕快到, 我就要帶著 Matt 回台灣和爺爺、奶奶、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 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