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聽到我怕狗、怕小動物... 大概就只是覺得像一般人看到蟑螂般不敢碰不想碰而已, 孰不知我是很誇張地怕, 或許可以說是病態的怕

小學時候的我常常被狗追到學校;中學時會跨越馬路到另一頭走一段再回到馬路的這一頭就只是為了避開一隻小狗;去朋友家前會先問清楚有沒有養狗, 若有養我就不肯去了;逛夜市時, 人家看到出售的小狗小貓天竺鼠...會覺得可愛, 但我卻覺得恐怖;專科時被學校的野狗嚇得把書包丟掉狂哭大叫, 隔壁班同學全跑出來看到底發生什麼恐怖的事... 為此, 當時的我還很氣同學怎麼都沒人伸出援手, 但同學說我實在叫的太誇張了, 沒人敢靠近我

想起以前只要有人一講到毛毛蟲或蠶這個字眼我就全身發麻難受, 完全不能忍受看到蟲或蠶的照片或繪圖, 甚至文字。稍有風吹草動就以為蟲已上身而又叫又跳, 且當晚肯定是惡夢連連 。中學還因為同學拿蠶嚇我, 背起書包就蹺課要回家了。生物課的蛇標本或蝴蝶、昆蟲標本也是讓我痛苦萬分

記得過年時我們家因為要包餃子、要弄獅子頭, 總是要洗好幾顆白菜。有一年我媽洗了 2 顆白菜後感到腰痠背痛, 就拜託我洗白菜, 而且一直跟我說前 2 顆洗都沒看到蟲, 應該第 3 顆也不會有。好吧, 我就洗嘛... 才洗不到 2 片葉就看到一隻蟲。結局當然是又嚇得亂叫亂跳, 最後還是我媽把菜洗好的

記得有一次吃蕃茄, 我才一咬就看到蕃茄裡全部都是黑黑的蟲, 又叫又哭的把蕃茄丟掉。我爸還說蕃茄不會有蟲, 硬是先把我罵了一頓後去看才發現真的蕃茄裡是蟲耶 (全家都沒遇到就只有我遇到那麼一顆有蟲的蕃茄 )。

因為怕這些東西, 所以舉凡像可能會有蟲的荔枝、白菜... 我都不碰, 所以好心的哥哥或弟弟總是要先幫我檢查荔枝有沒有蟲我才吃。但你愈怕什麼東西就好像愈容易遇上, 即使都盡量避開了還是比其他人遇上的頻率高, 這可真是很奇怪

我也知道自己怕的程度太離譜了, 也試著想要讓自己「正常」一點。有哪個人會白天去了動物園, 晚上回家就做惡夢的嗎??? 唉呀~ 這種恐懼的心情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啦~ 我也不想這樣啊, 但是真的沒辦法。講真的, 現在的我也已經進步很多了耶, 至少我現在可以控制打字打出毛毛蟲或蠶這個字還沒有嚇到哭, 但真的還不到敢摸有蟲照片或繪圖的書或玩具, 當然更不敢看到實體啦。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怕, 我也不曉得啊~ 只知道我從來就不會覺得蝴蝶漂亮, 狗狗貓貓可愛, 也從不相信籠子關得住獅子老虎,...

有人說當了媽之後就什麼都不怕了!我對於這點是很懷疑啦。像我有時候推著 Matt 去散步, 尤其是沒有和多媽一起散步時, 若遇到狗也是嚇得推著車子狂跑啊 。我還想過會不會有一天我把 Matt 丟出去當餌自己跑掉哩 。希望以後 Matt 去唸書後, 不要沒事帶個什麼奇怪的昆蟲或動物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