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點時間把所有對小孩會造成危險而召回的玩具 (Recall toys) 瀏覽一遍, 項目太多實在看得好累, 可是又怕家裡的玩具有危險。本來一開始還會看描述, 可是愈看愈累, 後來乾脆直接看圖片再瞄一下內容,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累, 最後較舊的資料都沒有圖片也省略不看了, 但這樣已經瀏覽過連結的 401 筆資料了  (才只是大概一半的資料而已)。其實也可以直接用查詢的方式 (年份, 製造商...) 不過家裡的玩具都是撿來的, 也沒有盒子也沒有在玩具上看到型號, 所以乾脆一筆一筆看

發現家裡有個玩具和其中一筆資料十分像, 出產地也一樣, 不過我也沒細看到底是不是同一個啦。反正玩具那麼多,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把這個疑似曾被召回的玩具丟掉好了 (反正這些玩具都還蠻舊的了)。

我發現看一看還挺有心得的。像是很多有「觸角」或「天線」的玩具, 召回的原因都是「觸角」或「天線」容易斷裂;還有像很多玩具召回的原因是小小配件容易脫落;還有很多玩具的塗料使用含鉛的漆…。這些平時看起來很可愛的玩具還真是隱藏了許多危險 , 雖然像塗料是否含鉛可能無法自己檢查, 但還是有些東西可以留意。現在的我就比較知道怎麼樣檢查玩具可能有的危險, 以後可以幫小 Matt 在玩具上多一層把關囉~

今天看得太累了, 明天再去看 Recall 的嬰幼兒產品 (不含玩具) 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