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台灣現在有沒有在推廣 HPV 疫苗 (子宮頸癌疫苗)。倒是最近覺得不管去哪間醫院或診所都會看到推廣 HPV 疫苗的廣告。 嗯, 我也過了 26 歲, 老公和小 Matt 是男生也不用管這疫苗, 看來這疫苗跟我們家沒什麼相關, 不過有小女孩的父母倒是可以了解一下

話說 HPV (Human Papilloma Virus, 人類乳突病毒) 會攻擊人體的皮膚或黏膜。由於 100 多種不同的 HPV 中約有 40 種左右是經由性行為傳染, 又根據統計約 99.7% 的子宮頸癌病人有感染 HPV (HPV Types 16 and 18 cause 70% of cervical cancer cases, and HPV Types 6 and 11 cause 90% of genital warts cases), 因此疫苗大廠 Merck 便針對 HPV 製作了 HPV 疫苗。

也不知道德州州長 Perry 是不是拿了 Merck 什麼好處, 不然怎麼會是全美第一個要求在 2008 年 9 月開始, 全德州六年級的女生都要接受 Merck 出產的 Gardasil 疫苗 難怪在德州的醫院到處都是 Gardasil 疫苗的宣傳廣告和單張。

雖然文宣是提醒 11 歲左右的女孩注射 HPV 疫苗, 但其實女孩子在 9~26 歲間皆可以注射。此疫苗共有 3 劑, 第 2 劑與第 1 劑間隔 2 個月、第 3 劑與第 1 劑間隔 6 個月, 主要就是保護避免感染 HPV Types 16, 18, 6 和 11 囉。不過我一向對新疫苗沒什麼好感, 不知道到底效果如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