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參加了一場「健康講座」, 主講人是楊定一博士。由於楊博士正好也是老公公司裡的老大, 因此這場講座真是聚集了所有的主管、工程師..., 連住在 Houston 的人也都留下來了耶 。回到家就跟老公說:你慘了, 公司裡所有人都到了, 還攜家帶眷的哦, 而且還有點名耶, 你竟然沒去。老公頗為吃驚原來大家都去了, 不過馬上就識破點名這件事是我呼嚨的啦 (這告訴我一件事:千萬不要瞎掰的太扯 )。不過反正大頭頭們也不認識老公, 而且也沒有佈告說要去啦, 所以我代表參加, 老公留在家裡和小 Matt 一起睡覺是個好決定

------------------------------------楊定一博士小檔案------------------------------------------

人們都喜歡看背景來決定這個人的話中聽不中聽, 所以我就簡單把楊博士的資歷列一下囉~ 提供給大家看看有沒有信服力。

十三歲考上巴西醫學大學;二十一歲拿到美國洛克菲勒大學生化及 Comell 醫學雙博士;二十七歲任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系主任;受聘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 癌症研究所諮詢委員;美國自由神獎章得主。現任長庚生物科技董事長、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系教授、美國 Inteplast 總經理。

-----------------------------------------------------------------------------------------------------

雖然沒有待到最後一刻, 但昨天好歹也聽了 2 個小時多, 簡單整理一下我所認知楊博士分享的健康觀念囉~

  1. 西醫是消極的科學 (等到有病才醫), 現在的生活應該追求預防醫學, 同時追求身、心、靈三者的健康。要讓身、心、靈三者健康, 可以透過飲食、運動、靜坐和感恩的心來達成。
  2. 目前流行但是是錯誤的飲食理論:飲食金字塔、調整身體的 PH 值、少吃油 (油吃太少是憂鬱症的原因之一)~
  3. 要多吃蔬菜, 特別是有機的生菜。
  4. 糖尿病不需要用藥醫!有興趣知道怎麼用飲食調整的人可能要找他親自診斷, 因為在講座之中沒有在此議題著墨太多。
  5. 要擁有健康的身體, 一定要運動!一般人即使有動也只是在做直線的運動, 並無法讓身上的 200 多處關節伸展開來, 非常建議做螺旋拉伸運動。
  6. 靜坐很重要!
  7. 感恩的心。不論是吃飯、交辦事項、刷牙、被罵... 要存著感謝的心。
後來大家還蠻熱烈提問的, 但時間實在蠻晚的了 (九點半了耶), 所以我只好先閃了 ~ 昨天的實體收獲就是拿了一盒七葉膽茶包和一小瓶的冬蟲夏草液回家。七葉膽不知道在台灣是否流行, 但我發現很多在美國的朋友家裡都有這個茶包, 味道還不錯。因為我提早溜走, 所以少拿了一顆好像可以淨化水質的石頭~

後記:我自己覺得整場座談會結束後沒有 "哇~~~~" 的感覺, 倒是好像還蠻高興有贈品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