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H-E-B 有個活動是買一箱可口可樂送一箱 H-E-B 可樂!廣告是這麼說的:我們無法分辨口味上的差異,你能嗎?

結果衝著這個廣告, 我們還真的買了一箱可口可樂又搬了一箱免費的 H-E-B 可樂回家。老公用了 6 個杯子倒出來給我試, 看我能不能喝出差別。我可以分辨不同, 但分不出來哪一些是可口可樂, 哪一些是 H-E-B 可樂。不過老公也很壞, 竟然還有 2 杯把二種都混在一起讓我試 。我試喝的感覺是口味真的十分相似, 但 H-E-B 的二氧化碳打得比較多一點吧, 比較嗆。事實上, 老公倒的時候也發現兩者倒在杯子上看起來的樣子不一樣。喝這 2 個牌子和把 Pepsi 拿來比較是完全不一樣的 (Pepsi 味道就真的完全不同了)!

算一算, 原價一箱 12 罐的可口可樂是 $3.79, 原價 H-E-B 可樂是 $2.29。雖然可口可樂可以積點換獎品, 但怎麼換都比不上 H-E-B 可樂划得來 (口味真的很接近, 不考慮品牌忠誠度)。

以目前可口可樂的積點活動來看~ 10 箱可口可樂可以免費換一箱可口可樂, 若都以原價 $3.79 購買, 其平均一箱成本為 $3.45;通常可口可樂都會有促銷活動, 所以常見 3 箱 $10, 平均一箱成本為 $3.03;偶爾會特價 4 箱 $10, 那麼平均一箱成本為 $2.36... 不過即使如此, 還是比 H-E-B 原價 $2.29 貴那麼一點啊~~

原來我在還未精算之前還覺得可以 4 箱可口可樂特價 $10 時, 又可積點換贈品會比 H-E-B 可樂划算吧, 沒想到是心裡作用 。看來 H-E-B 的定價策略也真的有做功課耶~ 不過可口可樂提供的不只是換飲料, 還有 sweepstakes 的活動 (這很吸引我 ), 加上還可以換一些像是可口可樂的小飾品、T 恤... 感覺真的比較有吸引力啦~~ 雖然換個 T 恤可能都不知道要喝掉幾十箱可樂了。我想, H-E-B 這樣大手筆的挑戰可口可樂, 在口味上來說真的很有競爭力, 不過品牌和附帶的感受和些微價差的關係對每個人來說卻很不一樣。要如何讓原本可口可樂的愛用者轉換到 H-E-B 可樂, 恐怕沒那麼簡單!

可以肯定的是:我們一次搬了 2 箱才只要花 1 箱的錢, 真的是太划算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