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自己對於吃的態度與感覺和 Ratatouille 裡的 Emile 一模一樣。如果有看過 Ratatouille 的話, 大概就能明白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 老公對於吃不講究, 有得吃就好 (前提是避開他不愛的海鮮啦~);如果你試圖解釋美味, 他也無法感受。老公超愛以下 2 句紅色的台詞, 因為他常常這麼說 。我當然沒有像 Ratatouille 裡的 Remy 那麼厲害, 但好歹也算是 "能分辨" 什麼菜搭配在一起比較對味的人吧 ~

像我還真的蠻愛問老公:你喜不喜歡今天中午吃的 XXX ??? 或是你覺得我前幾天弄的什麼好不好吃??? 之類的... 老公竟然可以連 10 分鐘前吃了什麼, 什麼味道都不記得 ORZ

Remy:And what are you eating?
Emile:I don’t really know. I think it was some sort of wrapper once.

有時候老公也會主動問我, 到底 XXX 有什麼美味的地方??? 或是問我, 為什麼要 XXX 配 OOO 才好吃哩??? 有時候真的會被老公的問題打敗... 例如:為什麼榨菜要配肉絲變成榨菜肉絲麵, 如果只有肉絲不是也很好吃???

Remy:I have got to teach you about food. Close your eyes.
Remy:Now take a bite of… No. No. No… Don’t just hork it down.

Emile:I think I’m getting a little something there.
Remy:…
Emile:I think… You lost me again.

唉~ 有時候真希望老公能有點 sense, 不然我真的會冒出一把火 。例如自己很開心地煮了一道覺得很美味的菜或湯, 老公跟本也不先嘗口味道, 就胡椒粉、油蔥酥、沙茶醬、醋… 亂加一通。誰聽過玉米濃湯 + 油蔥酥還說很好喝的嗎??? 誰聽過把什錦湯加到培根菠菜炒飯裡一起吃的嗎??? 厚~ 要吃什錦湯飯的話, 我就不用炒飯了嘛;厚~ 我問老公怎麼會在玉米濃湯裡加油蔥酥, 老公的回答更妙, 老公說因為找不到胡椒粉, 加油蔥酥也很美味 (我明明已經把胡椒粉放在桌上醒目處了 =_=), 真是完全被打敗

我和老公常說對方沒口福。我覺得老公嚐不出美味的食物;老公說我嘴太挑, 挑東挑西挑到後來沒什麼可以吃的 (我不是挑食, 我是挑味道 )。像老公這樣或許也是另一種幸福吧!相對地, 我也變得很幸福, 哈哈!因為 (1) 我可以亂煮老公也不會嫌, 這樣很適合研發各種新口味和菜色 (2) 我覺得難吃的不想吃的都推給老公, 老公還是可以吃得很開心也不會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