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責任法」並不是每州都有的東西, 事實上我目前所知有這條法律的也不過才 5 個州, 很不幸的是德州正好有 (其他為 Michigan、New Jersey、New York、Virginia) 。德州從 2003 年開始實行這個法律, 其制定的目的講白一點就是如果你收到太多行車違規罰單 (moving violation), 除了罰單的金額外, 還要另外付一筆費用給交通安全部門 - 夠狠吧

行車違規被抓到不僅要罰款還會根據情況記上交通違規點數。德州的交通違規點數會跟著駕駛人 3 年。這駕駛責任法就和交通違規點數有密切相關。

會記點的類型多的不得了, 基本上像超速、闖紅燈、未在 STOP sign 停車再行進、轉彎沒打信號燈、沒有保險、輕視警察的行為...都會扣點 (一般是 2 點, 若有造成事故則 3 點)。太嚴重的像 21 歲以下酒駕、酒測值超過 0.16、載 15 歲以下的小孩酒駕... 不扣點, 但已涉刑事罪。簡單來說, 只有在規定速限 10% 以下的超速或沒有繫安全帶是不會記點的。

好啦~ 要進入主題了。這違規點數若在 3 年內累積滿 6 點, 就會被罰駕駛責任費用 $100, 之後每 1 點加罰 $25 (而且點數計算的 3 年期間都要罰哦!) 舉個例子來說, 2008/1/1記了 2 點, 2008/3/3 被記了 2 點, 到了 2008/9/9 又被記了 2 點, 累積滿 6 點, 就會在收到要另外繳 $100 的駕駛責任費 (年度計算)~ 到了 2009 年再繳 $100, 一直繳到 3 年點數記錄消失未達 6 點為止。如果中間又被記點, 再加上每點 $25。這樣繳起來也是挺多的耶~

要知道在美國被開罰單除了罰金、點數外, 連汽車保費都會漲 (點數保留的 3 年內都會漲, 一年可能會漲到好幾百元, 三年加起來又是不少錢)。雖然駕駛人可以選擇上道路安全課 (defensive driving) 來減少違規點數及降低保險費率, 但去上課也要繳費耶 (聽說在 Austin 上這種道路安全課所吃的餐點挺美味的 ^_^b)。講來講去, 還是乖乖照規定開車比較好, 不然罰單沿伸出來的其他支出可真是划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