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老公跟我說一定要給我看一篇文章。好啦, 我就很認真開始看啦。原文是英文, 不過貼心的老公給我看的是中文版啦 。整篇文章講了一種很可怕的化學物品「一氧化二氫」被濫用, 講到最後一段的感覺像是這東西似乎無所不在, 豈不真令人擔心

好, 整篇文章也不長, 轉載維基百科內容如下 (按連結看英文原文中文原文):

一氧化二氫的危險包括:
  1. 又叫做「氫氧基酸」,是酸雨的主要成分;
  2. 對泥土流失有促進作用;
  3. 對溫室效應有推動作用;
  4. 它是腐蝕的成因;
  5. 過多的攝取可能使導致各種不適;[1]
  6. 皮膚與其固體形式長時間的接觸會導致嚴重的組織損傷;
  7. 發生事故時吸入也有可能致命;
  8. 處在氣體狀態時,它能引起嚴重灼傷;
  9. 在不可救治的癌症病人腫瘤中已經發現該物質;
  10. 對此物質上癮的人離開它 168 小時便會死亡;
儘管有如此的危險,一氧化二氫常常被用於:
  1. 各式各樣的殘忍的動物研究;
  2. 美國海軍有秘密的一氧化二氫的傳播網;
  3. 全世界的河流及湖泊都被一氧化二氫污染;
  4. 常常配合殺蟲劑使用;洗過以後,農產品仍然被這種物質污染;
  5. 在一些「垃圾食品」和其它食品中的添加劑;
  6. 已知的導致癌症的物質的一部分;
然而,政府和眾多企業仍然大量使用一氧化二氫,而不在乎其極其危險的特性。

呃… 是不是很想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啊??? 其實所謂的「一氧化二氫」就是「水」。有沒有一股衝動想扁人??? 不過如果你回頭檢視文章中所說的危險, 還真的都對耶

老公為什麼會想叫我看這篇文章哩~ 因為老公總是覺得我很容易相信一些不知所云的報導, 尤其是報導中如果有出現「科學家最新研究指出…」、「根據統計…」。雖然我也知道不能盡信這些所謂的科學家、XX 研究專家、統計學家, 但… 好多研究都不可能自己去做啊, 在無法驗證的情況下, 好像不由自主的就是會相信嘛

附註:老公最受不了我說曾經看過一篇報導提到一週最多只能吃四顆蛋的事。因為從此我就奉行一週不要吃超過四顆蛋, 也不讓老公一週吃超過四顆蛋, 偏偏老公還蠻愛吃蛋的。不過, 我覺得本來什麼東西就都應該適量, 再好的東西吃太多也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