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以前的同事聊起來才知道台灣現在推廣自費疫苗 (輪狀病毒疫苗和肺炎疫苗) 的廣告單都只講好處不講可能的風險, 感覺真有點令人吃驚

小 Matt 現在服用的輪狀病毒疫苗是 2006 年初於美國上市的 RotaTeq。在台灣衛生核准的另一種是 Rotarix。這兩種口服疫苗可保護嬰兒免於某些輪狀病毒腸胃炎。這二種疫苗現在都還算很新的藥, 簡單來說, 現在有服用輪狀病毒疫苗的小孩都算是活體實驗品吧

在美國打預防針或口服疫苗當天都會給一份厚厚的疫苗說明, 此外, 圖書館也有很多跟疫苗有關的書籍。像小 Matt 剛出生的第一週, 醫師就先給一份有關輪狀病毒的報告要我們回去看。資料裡不只有疫苗的成份、好處… 也會把曾發生或可能發生的副作用 (腸套疊、高燒、血便…) 都詳列出來。當時看完資料後實在有點怕, 所以每次打完疫苗後我都會特別擔心。打疫苗也是有風險的啦, 這點台灣的做法可能需要再教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