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老公上班前我都會跟老公說路上要小心, 因為聽說公司前的那條路曾發生過重大車禍 (那條路上的車子都開很快)。老公說他不擔心那條路的狀況, 倒是擔心橋會斷掉 註1

註1:老公每天上班都要經過一座約 3 miles 的大橋, 從 Port Lavaca 到 Point Comfort, 才能再開到 Lolita。

老公:我想要買救生衣, 因為我怕橋會斷。
我:=_= 橋不會斷啦。
老公:高屏大橋、明尼蘇打州的橋都會斷了, 德州的橋更會斷啊!
我:這邏輯是這樣推的嗎
老公:被你抓包了

老公:你想想看, 很多人摔下去時撞到水面安全氣囊爆開, 人還沒有死, 接著車慢慢沉下去, 水還不會馬上把你淹沒, 那種等死的感覺很不好耶。
我:車子掉下水面時, 不是就像掉到水泥地上沒救了嗎?
老公:厚~~ 你從哪裡聽來的啊?亂聽一通。
我:報導都是這樣說的咩~~

老公:基本上大部份的情況掉到海面上不會死, 接下來就是水進到車裡坐以待斃了。所以我要有救生衣, 等車掉到水面上而水還沒進到車子裡時馬上穿上救生衣, 然後頭上套上很厚的塑膠袋, 把手機裝到防水袋裡, 再打破車窗逃出來。
我:車子掉下去才開始穿救生衣太慢了, 我看你乾脆每天上、下班就先把救生衣穿在身上, 手機先都放在防水袋裡, 等車子掉下去時馬上把車門打開, 吸一大口氣跳出來啦。
老公:你動作片看太多了哦!車子掉下去那有時間開車門啊, 等你意識到要做什麼事時, 車子已經掉到水面上了啦。

我大笑:你同事看到你穿救生衣上班一定會覺得很好笑。
老公:好, 那我就穿救生衣上、下班, 也要幫你和小 Matt 準備一件。如果我們要一起過橋, 就先把救生衣穿上。
我:… ORZ (無言, 可以不要準備我的嗎??? 我從來就沒信任過救生衣 )。

我:你應該發明車子掉到水裡自動會浮起的裝置。
老公:我應該發明車子掉到水裡會自動變成潛水艇的裝置。

我:如果橋斷了我也認了, 明天還要上班, 不要閒扯了, 趕快睡吧。

是老公想太多還是我想太少 。不過, 我還是很質疑厚塑膠袋的作用, 我想水還是會滲進去吧, 也許老公應該準備的是全套的潛水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