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時還會投資基金、股票、定存..., 多少也讓原有的積蓄增加了 30%, 但到了美國卻對美國的投資標的完全不熟也不懂, 更不用說也沒有錢可以投資, 加上現在又只有一個人賺錢養家, 所以感覺錢就一直變少... 變少 。沒有錢應該就要認真一點經營工作室吧!這樣才能存錢投資再錢滾錢, 不過好像最近懶散了些。

話說前陣子在 PBS 上看到某個人正在講如何在美國理財, 由於他的演講生動有趣, 加上也覺得講得頭頭是道, 便很認真地看完了整個演講。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講演者是寫「富爸爸窮爸爸」的 Robert T. Kiyosak。這麼一本曾經極為轟動的書我沒看過, 也從來沒想過要了解這號人物, 沒想到聽他演講還蠻有趣且蠻受教的。不過雖然很贊同他的說法, 但看完後反而更不知道該怎麼投資才好 。例如他教育大家不要儲蓄, 其理論是:放在定存的錢根本來不及政府印鈔票的速度 (指通貨膨脹)...;不要把錢交給所謂的理財規劃師, 因為大部份的這些人不是瞎猜亂投資, 要不然就只會賣對他自己有利潤的產品...。我又不懂房地產也沒有那麼多錢, 沒辦法像 Robert 的老婆投資房地產獲利在 30 幾歲就退休了啦。 Robert 說:每個人都應該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所在並加以發揮, 就能夠賺大錢囉。唉呀呀~ 我覺得應該是先有錢才可以發展興趣和專長啦 。還是 Robert 厲害, 他在 PBS 的講演空檔全是他「成功致富 DVD」的廣告, 昂貴的 DVD 又可以讓他獲利不少吧

我又想要變有錢人又很懶, 看來離有錢人的日子有點背道而馳 。像現在覺得每天要忙小 Matt 的事也不少, 家務的事也很多, 軟體又還沒準備好... 。真的是藉口一堆就都沒在動了, 還不斷催眠自己換個心境, 想說沒有錢的人生智慧是知足常樂啦~ 想說要跟顏回看齊, 子曰: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不過這樣講起來是不是又在為沒有專心經營工作室找藉口了, 哈哈。注意到許久沒關心的工作室是因為最近真的超想買第二台車 (總是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接送), 所以又想要好好努力一下賺車款, 不過又真是沒動力, 超級矛盾啊

希望荒癈的工作室不久之後能煥然一新~~ 勉勵自己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