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有免費的英文課可以上, 於是又麻煩師母來載我們 (在這個小鎮連公車都沒有, 沒有車還真是很不方便 )。

老師是祖母級的德州人 (72 歲, 退休前是中學老師), 自稱跟她學英文不是很道地, 因為她說德州人喜歡把 g 的音省略不發, 例如 going 就只唸 goin。不過我跟老師說其實很多華人分不出來這二個音的差別啦

沒想到老師今天一開始的 small talk 講的是台灣前陣子颱風的新聞, 然後講到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大概每隔好幾年也會遇到颶風來要撤離的事情。不過之前就聽過許多當地人說自己從來就不撤離, 因為撤離都會大塞車很煩, 而且從來也沒發生過什麼大事。今天聽老師提起才知道原來老師一家也是不撤離的其中一員

主題大概只花了半小時就講完了, 還包括每個人唸二段文章、字彙解釋和主題討論。老師說我們這一群學生的程度超好, 比起他十多年前教過的華人學生好很多。很快的一個小時的課程就過去了, 最棒的是還有人幫忙顧小孩, 加上小 Matt 很乖 (其他比較愛哭的小孩都被抱出來找媽媽), 所以一直到下課我都可以很專心上課。

雖然今天的英文會話課跟我原先想的有點落差, 感覺比較像閱讀課而不是會話課, 但還蠻有趣的, 所以接下來如果有人願意來接送的話, 應該每週二都會去參加吧

****************************************************************************

今天中午回到家接到老公來電, 一開始是說傍晚公司有 Bar-B-Q, 若他要參加就要晚點回來, 可能是五點半或六點到家;正好我和 C 約了傍晚要一起帶小孩去公園玩, 所以我說沒關係, 晚點回來無妨。結果聽到老公講了一句:結婚週年快樂!嚇了我一跳... 我哩~~ 我都忘了今天是結婚五週年紀念日哩 。晚上用冰淇淋來慶祝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