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Matt 都 4 個多月大了, 表示老公和我也都賦閒在家 4 個多月了。我們真的很幸福, 可以有這麼一段時間整天 24 小時一起陪著小 Matt 長大耶

昨天, 老公又開始上班了。根據老公會報, 報到完畢後, 好像是公司負責保險業務的人也到公司, 人事就請那位保險業務員帶老公去體檢和買鞋子 (鋼頭的鞋子, 說這樣在工廠裡走動比較安全啦, 不過鞋子好像不透氣, 老公回來的腳臭死了 )。體檢和買完鞋子回到公司後, 因為大家都很忙, 所以讓老公自行研究印表機等事情, 大致上就這樣過了一天。

我:識別證上的三個紅圈圈貼紙是什麼意思?
老公:不知道。
我:有沒有人是其他顏色的貼紙?
老公:不知道, 我很專心工作, 沒去注意這些啦!
我:... (這麼沒觀察力 )。

看來第一天上班他對於公司和工作內容都還在狀況外, 等過幾天老公搞清楚再問好了。

我哩, 不是第一天自己跟小 Matt 在一起過一整天囉~ 不過, 為了配合老公的上下班時間, 也重新調整小 Matt 的作息。


現在小 Matt 坐起來不太會東倒西歪耶, 不過, 總覺得小 Matt 年紀還小, 不敢讓他坐太久

06:15 起來幫老公準備早餐 (粥 + 果汁), 我自己吃早餐 (榖片 + 鮮奶), 把小 Matt 挖起來喝奶。
07:00 老公出門上班, 把衣服丟進洗衣機進入自動洗衣程序後, 放音樂幫小 Matt 按摩一會兒開始嘰哩咕嚕講話。
08:00 讓小 Matt 睡個回籠覺 (本來我是希望他 06:30 喝完奶後可以繼續睡, 但他卻醒來玩, 所以只好晚點再睡回籠覺囉)。我趁機整理 N 箱的衣服, 順便拍照準備寫日記。
09:00 小 Matt 自己醒來了。用揹帶帶小 Matt 出門散步, 順道拿入住屋況檢查表去 Leasing Office 給 Patricia。
09:30 回家讓小 Matt 躺著休息一下, 接著 Tummy Time。
10:15 餵奶 + 米精。
11:00 放 DVD 給小 Matt 看, 去準備我的中餐。
11:45 小 Matt 又睡著了。吃中飯聽 DVD 兼寫日誌。
12:45 小 Matt 醒來了。陪他玩, 等他大便後抓他去洗屁屁 (在家裡都不會用到溼紙巾, 省一筆, 如果可以連尿布都省的話, 嘿嘿 )。
14:00 餵奶。喝完奶後的小 Matt 又睡了。我洗碗、準備老公隔天上班的衣服、準備晚餐的食材、整理家務...。
16:00 小 Matt 醒了, 陪他看看書。
16:30 帶小 Matt 到樓下散步, 跟鄰居話家常 (如果有遇到的話), 順道去信箱看看有沒有信, 等老公回來。
17:00 老公到家囉~ 等老公洗完澡, 換老公顧一下小 Matt, 我去弄晚飯和便當。
18:00 老公餵小 Matt 喝奶。老公和我輪流吃飯。
19:30 帶小 Matt 去洗澡。
21:00 餵奶。老公陪小 Matt 去睡覺囉。我洗澡後再瞎忙一會兒
21:30 我也睡覺去了。

嗯, 現在真的算是早睡早起了吧。今天早上稍微調整了早上散步的時間, 變成餵完奶就先去散步, 不然到 9:00 太陽都好大了, 我還要撐傘有夠麻煩 。原則上讓小 Matt 起床時間和睡覺時間固定, 中間的流程就隨興一點, 他想午睡就睡, 想玩就玩, 反正我就是趁他午睡時趕快處理家務就對了啦~~ 到今天中午小 Matt 都很乖, 希望能繼續配合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