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了一趟休士頓, 來回因為中途必須停下來餵奶, 所以來回各花了我們 4 個小時的車程。除了去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外, 下午我們去了 Galleria 吹冷氣逛街吃午飯, 傍晚則到了 China Town 吃晚飯。

雖然十年前我曾在休士頓住了 2 個月, 但這次重遊竟然除了對 Galleria 的溜冰場有印象外, 其他所見所聞似乎都像第一次到訪一樣 。休士頓的交通很像台北, 路上的車子很多又很沒禮貌, 愛亂切換車道又愛亂按喇叭, 只差沒有機車在車陣中鑽來鑽去。住在奧斯汀一年多, 有點不習慣聽到喇叭聲也不習慣爭道的情況了

我們在 Galleria 晃了 3 個多小時, 小 Matt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 但我們在吃飯時倒是精神奕奕地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明明坐在推車裡也看得到, 但不抱著他就哇哇叫, 害我們都不能好好吃頓飯 。我們吃飯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溜冰場, 幾乎都是小朋友在溜冰, 我跟老公說, 等小 Matt 大一點再帶他來溜冰, 看他會不會喜歡。

在 Galeria 晃來晃去的時候, 看到好多帶小嬰兒出門的父母, 遇到最小的一位是 6 週大的女生, 跟我們家這隻比起來, 小女生看起來實在瘦很多

題外話, 上次小 Matt 發燒的事後來猜測可能是因為出門有人摸了他的手, 我又沒注意也沒想那麼多, 結果小 Matt 吃手手時感染到病毒。因此, 現在我都很注意小 Matt 的手摸到什麼或有沒有人摸他的手…我們遇到的外國人會問小 Matt 多大了? 說他很可愛就結束對談, 不會聊太多或太久, 而且他們一定只會看而不會動手。可是遇到華人的陌生人就會摸小 Matt 的手或臉, 然後問一堆我一點都不想回答的問題, 再不然就很熱心地給一堆意見, 害我每次遇到這種人就想趕快找地方跑。一方面是我不並喜歡別人『善意』的意見, 另一方面是我想趕快躲起來幫小 Matt 擦手。

因為回程的路不熟, 怕天黑來不及看路標, 所以我們 5:00 左右就到了 China Town 吃晚飯, 打算趁 8:30 天黑前至少要回到 290 公路。原本預期要去的「山東麵館」沒開, 想說大家都說休士頓的 China Town 東西好吃又便宜 (當然是跟 Austin 比啦), 所以隨便選應該也還 OK 吧。挑了一家「京津小館」進去, 老公點了五更腸旺和大滷麵, 我加點了個韭菜花炒肉絲 (加了小費要 $25 也不便宜啊, 還不是跟 Austin 差不多)。天啊~ 大滷麵醬油也加太多了吧! 麵條也很糟, 我只吃了一口就決定不跟老公搶, 改去吃白飯了。五更腸旺夠辣但豬血不對, 韭菜花則是老的要命…  結論是:下次還是要先問問朋友再決定去哪一家, 不然實在太失望了。不過, 要是有人推薦這家餐館的話, 那我就知道他的口味和我不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