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以為很好種的川七沒種成, 信心大敗, 這次挑戰種蔥竟然成功了 (講挑戰太誇張, 因為蔥實在太好種了啦~~)。耶~ 老公和我都愛吃蔥, 這下子可以省下不少買蔥錢了啦, 哈哈哈

這次種的時候因為家裡只剩三根蔥, 所以只種了三根, 有點想說先試看看, 反正也不一定會成功。經過了 10 天, 其間還經歷我們陪小 Matt 住院時沒理它都沒掛掉, 現在已經快可以收成了哩。

****************超簡單又省錢種蔥法*****************

我利用冰淇淋留下來的空桶底部鑽幾個小洞 (排水用) 後填滿土, 把蔥切到剩蔥白埋入土中 (有一小段蔥白留在土外), 每 1~2 天澆水一次即可。聽說用超市剛買回來的蔥還沒進家裡冰箱前就種會長的比較快, 不過我第一次試的可是冰在家裡快一週的蔥, 看來也是長得好好的, 只是速度慢了點而已, 10 天的時間蔥已經長成如下圖所示。


看著蔥長大, 好有成就感哦~~ 就像老公說把小 Matt 養的肥肥的有成就感一樣

****************************************************

我想, 可能也不是川七比蔥難種, 而是去年冬天實在太冷了, 種的時間不對。有了這次的成功經驗, 野心又跑出來了 。等從台灣渡假回來, 除了蔥以外, 要再試試川七、大蒜和九層塔 (都是聽說很好種的東西, 很多華人朋友家的後院都有種這些... 不過不曉得人家說好種是不是真的很好種就是了 畢竟我是植物殺手, 所有植物到了我手中都活不久 =_=)。

如果這些都種成功的話, 還想要種辣椒,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