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生產的緣故, 一時之間我們沒有保險的事就這麼傳開了。K 獲知我們沒有保險後, 非常擔心我們會因此而破產, 所以很積極地勸我們要趕快找個有保險的工作、跟我們分享在美國是多麼需要保險、又力勸老公應該去唸個二年制的學位... 總之, K 真的就像自己的長輩一樣既為我們擔心又一直想辦法幫我們。

雖然我們知道保險的重要性, 但總覺得既然計劃要回台灣一趟, 就等從台灣回來後再找好了。沒想到 K 覺得有任何機會都應該多試試, 所以這陣子 K 常常看報紙、上網站, 只要看到可能合適我們的工作機會就告訴我們, 而且還盯著我們把履歷, Cover letter 和州政府的申請表都準備好 (最後一個步驟是我們自己要上網上傳履歷或傳真, 她盯不到 ^_^||, 不過我都有在準備好之後丟出履歷或申請表啦)。

有了 K 的幫忙, 果然履歷和 Cover letter 增色不少, 也學到了不少寫履歷和 Cover letter 的技巧。或許是履歷和 Cover letter 愈來愈像回事了, 所以現在也比當初剛來的時候有信心多了 。當然啦, 因為 K 如此的積極...她都凌晨修改完我們的履歷寄給我們, 隔天又一定會問我們有沒有收到 email, 要我們檢查後趕快把履歷寄出去,... 看著她這麼認真, 我們當然也要振作一點啦

在丟了一堆履歷後, 總是有點擔心月底前若找到喜歡的工作但必須立即上班的話, 回台灣的計劃又得變動了 (若真是這樣, 就得改到明年年初回去了, 而且到時候也不能回去一個月這麼久了)。雖然我們都好想回台灣一趟, 但如果真的有好的工作得立即開始, 到時候也不得不改期了吧。

聽說州政府工作的作業時間較久, 也許等我們度假回來還沒排到面試, 但像是學校和報社的工作就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了。希望月底前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且可以 9 月再上班, 或是等我們 9 月回來有州政府工作的消息, 那就太完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