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因為醫院和小兒科師給了 Enfamil 和 Similac 配方奶的樣品 (美國最大的二家配方奶品牌), 所以要餵配方奶時, 很自然地就給小 Matt 喝這 2 種。小兒科醫生是推薦 Enfamil, 但其實與 Similac 的配方相比僅略有差異, 我也不曉得差那麼一點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嬰兒營養學家, 所以如果小 Matt 沒有過敏或便敏等情況, 感覺好像喝哪一個廠牌都差不多。看起來小 Matt 這 2 種喝了都還蠻 OK 的。之前是讓小 Matt 先喝 Enfamil, 現在喝的是 Similac, 為了不要讓他換奶換來換去的, 所以接下來應該就都會喝 Similac 了。

最近因為在計劃要回台灣, 所以開始找看看台灣有沒有 Enfamil 或 Similac 的奶粉。查來查去, 網路上都說 Enfamil 在台灣叫美強生;而 Similac 叫亞培, 不過配方和美國的略有不同。看到許多網友都說為了怕小寶寶回台灣喝不習慣不同配方的奶粉, 所以都會帶奶粉回台灣。為此, 我們最近到處問曾經帶小寶寶回台灣的朋友當初有沒有扛奶粉回去, 沒想到大家都有耶 。哇~~ 我們計劃回去一個月, 大概要帶個 7~8 罐才夠, 就滿滿一箱行李了耶... 真驚人。不過, 看來還是不能偷懶要扛奶粉回去比較放心。

既然有此需求, 突然想到這也許是個商機哦~ 因為很多住在美國的父母應該都有機會帶小寶寶回台灣省親。若是短暫回台又要再返美的話, 應該不可能考慮換成台灣的奶粉, 可是自己扛奶粉也是頗辛苦的嘛, 況且也會怕萬一沒帶夠臨時要找奶粉找不到的問題。因此, 要是台灣也有令人信賴又穩定的美國配方奶來源, 應該是有市場的吧

不過說真的, 比較美國的 Enfamil 和台灣的美強生 (或是 Similac 和亞培), 美國的配方奶還真是貴啊~~ 若是可以回台期間喝台灣的奶粉, 倒是可以省不少錢及力氣, 哈哈。

註:H-E-B 也有出售 H-E-B baby formula, 製造商為 Wyth (惠氏藥廠), 價錢幾乎是 Enfamil / Similac 的一半。如果不是太在意大廠品牌的話, 喝賣場自有品牌倒是可以省不少錢。如果 WIC 沒有申請下來, 我就要讓小 Matt 改試 H-E-B 牌的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