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配合小 Matt 的作息, 雖然每次睡眠時間都只有大概 1 小時左右, 但老公和我幾乎每一次休息都在做夢。

有一次我半夢半醒之間誤以為老公把小 Matt 抱到床上又壓著他 (事實上我們從來沒有讓寶寶跟我們一起睡在床上過, 但半夢半醒間, 彷彿把棉被看成寶寶), 驚慌地把老公叫醒說:你壓到寶寶了啦。老公在半夢半醒間一直問:寶寶在哪裡??? 等到二個人都比較清醒一點才發現是一場誤會

本來老公都是夢到洗奶瓶洗到一半或餵奶餵到一半這種生活瑣事, 自從上述場景發生後, 老公又變成常常夢到不小心壓到小 Matt

美國小兒科醫師學會建議要讓嬰兒仰睡以避免 SIDS (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 但小 Matt 自己就是會變成右側睡, 而因為小 Matt 總是右側睡, 所以右邊的頭形就比較扁一點點。本來也沒有特別想要去改變, 但醫師說一直睡同一邊不好, 並不只是美觀的問題, 而是要避免壓力一直在同一個部位, 且小孩出生的前 6 個月正是腦部發育需要空間的時間, 所以最好還是要幫小寶寶調整一下。醫師還說, 如果有很嚴重的頭部變形那就得戴一種專用的頭盔, 連醫師都說很貴, 要價 $3000哩 。為了避免到時候要戴頭盔, 所以我有空就會調一下小 Matt 的頭, 只是每次不到 1 分鐘他又會自動變成右側睡, 真是無力 。老公都說, 以前也沒聽說過小孩一直睡同一邊會影響腦部發育, 頂多只是不好看而已, 怎麼現在會有這種說法??? 啊~~ 我也不知道啊...

由於都是我在調整小 Matt 的睡姿, 所以我會夢到因為要調整小 Matt 的睡姿, 而把他脖子弄斷了... 好可怕哦

不曉得是不是第一次當父母都特別緊張, 但從夢裡看得出來我們這對新手父母壓力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