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 10 幾年前乾兒子滿月時去看他, 我連摸他都覺得怕怕的, 更別說要抱他或照顧他了。這 10 幾年來, 甚至連自己哥哥或弟弟的小孩也很少碰, 因為還是很害怕。老公也一樣, 在小 Matt 還沒出生時也一直擔心自己沒辦法照顧孩子。沒想到自己生了孩子, 一切都不一樣了。抱孩子、餵奶、換尿布... 好像變成很自然的事耶。

不過, 有了自己的孩子又日夜相處, 那感覺還真的很不一樣。一開始餵母乳時擔心他吃不夠;後來黃疸指數稍高開始補充配方奶, 又擔心他之後會乳頭混淆;黃疸治療時期, 每天要抽血驗指數又擔心指數沒有降下來;他在睡著時發出怪聲又怕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或不正常;看到溢奶時, 擔心是不是餵太多或拍嗝沒拍好;喝奶時速度太快也擔心, 速度太慢也擔心... 反正就是什麼都可以擔心啦 。雖然從圖書館借了一堆育兒書又問了許多大家的意見, 但還是免不了一堆擔心。果然養兒方知父母恩, 想想父母也是以這樣的心情來養育我們, 而竟然要等自己有了孩子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