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 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美國地理學會) 主辦的第 19 屆「國家地理知識競賽」(National Geographic Bee, 國家地理小蜜蜂) 決賽。

這個比賽每年舉辦一次。決賽的 10 名小朋友是從全美 5 百多萬名 10~14 歲的學童中脫穎而出的菁英。比賽的題目遍及全世界的地理知識, 不只是考考首都、國家或地理疆界這種題目, 而是要把地理知識與社會學、歷史、語文、時事等等都融會貫通。光看題目就覺得... 哇~~ 真的好難啊 。有興趣測驗自己地理知識的人, 可以連到 National Geographic 網站去測驗看看哦~ (每天會有 10 題) 

最讓我覺得誇張的是:放了一段聽不出來什麼語言的錄音內容, 然後要參賽者回答是哪個亞洲國家即將消失的語言。參賽者回答:台灣。哇~~~ 我們身為台灣人都不知道那個是某個原住民語言, 而這個美國小孩竟然知道耶 (雖然我覺得他回答時看起來有點心虛, 但會「猜」對是台灣也夠厲害了吧 )。

附註:不曉得為什麼, 好像美國人喜歡把這類型的競賽都取名叫 xxxx Bee。例如除了「National Geographic Bee, 國家地理小蜜蜂」外, 還有「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 Scripps 全國拼字小蜜蜂」。不曉得是我太會聯想還是其實只是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