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幾乎所有州都不允許一般民眾在公共場所公開持槍, 但有不少州允許 concealed weapon 隱藏持武 (武通常指的就是槍啦, 而隱藏的意思是不能拿在手上或配在腰間或放在身旁醒目處而嚇到旁人)。

在德州只要沒有犯罪記錄並通過上課, 便可以合法擁有 concealed weapon license (隱藏持武執照)。目前約有 26 萬的德州人經過背景檢查和訓練而合法持有該執照。不過根據目前的德州法律, 即使合法擁有 concealed weapon license 的人也不能在機場、醫院、法院、學校、教會等地持槍。

由於 Virginia Tech 事件, 德州州長 Perry 這 2 天提出州政府應該要允許在任何場合都讓合法持槍的人可以持槍。其想法是, 如果當時學校裡有任何人有槍的話, 就不會讓兇手殺這麼多人。不曉得 Perry 的立法提議會不會通過, 不過我不喜歡槍, 總覺得要禁止所有人持有槍械啦。不過即使禁止合法持有搶械, 還是沒辦法阻止私槍的問題, 這真是很討厭的一個議題 (可以怪當初發明槍砲彈藥的人嗎 =_=)。

想在德州買槍嗎? 查了一下, 發現還真的很容易耶。只要是美國公民或合法居民、沒有犯罪記錄、非法使用違禁藥物、非判定有精神疾病、滿一定年齡 (手槍和長槍的年齡限制不同), 然後到合法經營商出示護照、綠卡或駕照、最近 2~3 個月的水電費等帳單 (用以證明已在當地居住相當時間), 填寫 ATF F 4473 表 (槍枝交易記錄), 經過審查即可付錢取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